正在阅读:核酸采样数百万人次 温州“大白”完成援沪使命

核酸采样数百万人次 温州“大白”完成援沪使命

温州网 2022-05-16 08:28:00
在上海连续奋战了24天后,5月15日,援沪核酸采样的温州“大白”圆满完成驰援任务。

  温州网讯 在上海连续奋战了24天后,昨天,援沪核酸采样的温州“大白”圆满完成驰援任务。上海当地举行了欢送仪式,上海交警部门专程护送医护人员大巴踏上回家的旅程。完成使命后,来自我市省属医院的“大白”留在嘉兴隔离;来自我市市、县医疗单位的“大白”将于16日从驻地启程返温隔离。

  为尽快发现感染者、阻断疫情传播,上海持续开展多轮大规模核酸筛查。根据浙江省卫生健康委部署,温州组建了多支核酸采样队驰援上海,如温医大附一院连夜组建了177人的核酸采样队援沪,由该院护理部主任孙彩霞担任领队,以90后为主要力量,其中年龄最小的23岁。队员中,有一半以上是中共党员,还有不少是连续出征三次的老队员;温医大附二院组织了134名医护人员驰援。

  当天,来自温州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七人民医院4家市级医院及乐清、瑞安、永嘉、平阳、苍南等县(市)的医疗卫生单位200余名医疗队员组成的“温州市援沪医疗应急突击队”也驰援上海。

  这段时间,上海天气闷热、多雨水,工作条件很艰苦。面对大量的核酸采样任务,队员们迎难而上、耐心应对,样本采集、拧盖、放标本、封管……以规范的手法、严谨的操作流程,确保专业高效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援沪期间,队员们驻地在浙江乌镇,每天早上6时许从驻地出发,仅往返车程就要四五个小时,加上执行任务的时间,每天完成任务回到乌镇已是傍晚。

  其间,他们经历过春寒料峭,也感受过高温酷暑,在街头巷尾、小区楼道、乡村小路等地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由于采核酸的线路长且偏僻,为了避免交叉感染,队员们常坐在志愿者的三轮敞篷车上,奔走在上海的大街小巷。在严密的防护服下不吃不喝连续工作,但他们无一人抱怨、无一人退缩。

  援沪24天来,温医大附一院核酸采样队辗转上海黄浦区、嘉定区、杨浦区、松江区、宝山区、虹口区、闵行区、普陀区等地累计采集核酸125万管;温州市援沪医疗应急突击队累计采集核酸超过110万管。温医大附二院核酸采样队累计采集核酸92万余人次。

  温暖传递下,医护人员也收获了无数感动: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俞新乐,医政医管与药政处处长付铁红全程指导核酸队工作,并为队员们送来了慰问信与护士节祝福;上海多个区委区政府及街道为队员们送来了感谢信;无数上海居民点赞队伍的专业技术和工作精神;不少小学生特地给队员带来了写满“谢谢”的漫画;还有一位在沪温籍商人为每位队员准备了精美T恤……

  “你们辛苦了!”“谢谢侬!”在采集过程中,上海居民一声声发自内心的感谢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少居民看见队员们胸前写着“温医大附一医”时,都会很感激地说:“从温州那么远的地方过来,真是辛苦了,谢谢你们!”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队员们满心感动。

  目前,温州还有方舱队、重症队等医护人员继续留守上海奋战。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核酸采样数百万人次 收获无数感动

  温州“大白”奋战24天完成援沪使命

  记者 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