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经区“志愿红” 共创文明海上城

海经区“志愿红” 共创文明海上城

温州网 2022-05-21 16:24:54

  温州网讯(通讯员 周慧娴 郑静艺)5月19日上午,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举行文明城市创建“三支队伍”启动仪式,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志愿者、群众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文明城市创建的践行者、倡导者和守护者,为全区城市文明水平提升贡献先锋力量。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示新时代志愿者形象,近日,海经区广大志愿者前往各个创建点位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新灵景园,党员志愿者们手持扫帚、火钳、灰盒等清洁工具,对小区地坪、道路的烟头、纸屑、杂草、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在330国道路段,清理主要交叉口道路垃圾,并对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灯通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昆鹏街道10支志愿者队伍在“红帆”总队的响应号召下,矢志再出发。自5月份上旬起,昆鹏街道志愿者每天定时定点主动下沉网格,针对辖区内违停车辆进行劝阻提醒,并对沿街商铺逐户进店宣传门口“三包”事项。

  温州技师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每日定时开展行动,对学校外围的绿化带和路面进行打扫,为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贡献温技师力量。

  两新企业星火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对不规范停车的车主进行规劝,告诫他们要文明停车;对水果市场周边的垃圾进行清除,以实际行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博园青创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做好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周边的文明向导,致力于守护文明校园,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效。

  住宅小区微光志愿者服务队为大力营造居民小区及商业服务区优美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严格推行标准化保洁模式,定时、定人、定区域,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