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明从我做起 百万职工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文明从我做起 百万职工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温州网 2022-05-21 09:27:31

  温州网讯 昨天,由温州市总工会、市文明办发起的温州市“百万职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三大行动”正式启动,吹响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建设的“集结号”。

  本次活动包含文明新貌我参与、文明劝导我先行、文明找茬我接力等行动,旨在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争当文明城市建设的示范员、宣传员和监督员。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号召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参与企业厂区周边的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整治;对于身边小广告乱贴、垃圾乱堆、飞线乱拉等脏乱差现象和城市文明乱象,进行随手拍,将照片上传至“浙里办——平安随手拍”,相关职能部门将及时予以整改。

  企业是一座城市的文明细胞, “文明城市人人创、城市文明人人享”。启动仪式上,康奈集团总裁郑莱莉代表温州民营企业家发起倡议,表示将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温州文明城市建设,携手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朱红慧是一名新温州人,他说,作为一名温州职工,在日常生活中树立“城市主人”意识,有责任更有义务参与文明城市建设、支持文明城市建设、服务文明城市建设,展现新时代企业职工风采和作为。

  市政协委员刘拥军说:“在参与文明城市建设中,我们会关注到一些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民生实事,形成提案。此外,我们不少政协委员志愿者,是各自单位的工会主席,每个单位都是城市管理的单元细胞,我们会团结本单位的职工,把自己单位的文明窗口擦亮。文明城市靠大家,不能上面热下面冷,需要全员参与,落在实处。”

  启动仪式后,各志愿服务队的职工志愿者们奔赴市区多个街头、路口、公园开展了捡拾清理垃圾、河道清理、擦拭公共设施、劝导文明交通、宣传文明风尚等志愿服务活动。接下来,全市职工还将继续参与到垃圾不落地、杂物不乱堆、养宠不扰民、开车不插队、餐饮不浪费、礼让斑马线、排队守秩序、重信守承诺,随手做志愿等文明志愿活动中,形成“文明从我做起、创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文明从我做起 创城人人有责

  百万职工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记者:庄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