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区严管二轮电动车违停 请文明停放避免被拖车

市区严管二轮电动车违停 请文明停放避免被拖车

温州网 2022-05-26 07:51:00
记者在位于双屿街道牛三角路非机动车临时存放点看到,不少人在偌大停车场“埋头”找车。

  昨天,车主在双屿街道牛三角路非机动车临时存放点“车海”中寻找自己的电动自行车。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自5月份以来,市区相继开展了从严整治非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等违法行为,对于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将被拖移至临时存放点。昨天中午,记者在位于双屿街道牛三角路非机动车临时存放点看到,不少人在偌大停车场“埋头”找车。

  车辆认领犯了难

  有人拨打“110”才找到

  双屿街道牛三角路非机动车临时存放点处于拆迁地块,周边有不少断头路。一些车主经过多方打听,才找到这个停放点。走进偌大的空地内,上千辆二轮电动车外停放在此。此时,五六名市民正在场内“埋头”寻找自己的爱车。

  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车子停在时代广场附近,因未停在非机动车位上,结果被拖车。经多方打听,他才知道车子被拖至此。面对着上千辆的电动车,找起来比较费劲。最终,他花了十多分钟,才在“车堆”中找到自己的车子。

  经过身份认证和登记后,他才顺利拿到车。“真的太难了,以后再也不敢乱停车。”

  相比吴先生的遭遇,市民徐先生就没那么好运了。他来了三次了,还是没找到车子。

  徐先生的车子停在车站大道智慧谷,同样因违停被拖走。他看了媒体报道后,来到双屿牛三角路的存放点,结果找了一圈没找到车。次日,他联系了相关部门,对方告知车辆拖离可以联系属地街道。他又联系了属地街道,被告知车子的确被拖离至双屿牛三角路的停放点。于是,他再次前来寻找,可依旧没有找到。

  还有市民通过拨打了110报警后,才找到了这里。

  取车不收任何费用

  找车得费点功夫

  “每天有两三百辆的二轮电动车被拖至此处,来认领的人也有两三百人。”该临时存放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临时点有两千多辆违停车。由于车辆较多,每天的咨询电话接个不停。

  咨询的内容大多关于取车点的位置以及需要携带的取车证件。该工作人员说,市民要先在场内找到自己的车子,再凭身份证以及车辆信息等材料进行登记,然后就可以放行,不收取任何费用。该存放点位置较难找,为了方便市民取车,他们已在周边路段增设了指示牌。他们的上班时间是8:00-12:00,1:00-6:00,市民可在这两个时间段内来取车。

  不过,不少市民无法确定车子是否被拖至此。

  记者了解到,由于电动车分黄牌和绿牌,管理单位也不同,因此有些车主并未收到拖车信息。而且,多个街道拖的车都在该临时存放点,而那里无车牌登记,因此找起来比较麻烦。

  几位找车的市民表示,对于车辆因违停被拖离,他们并没有意见,希望相关部门能提供更周到、便捷的取车服务。

  联系属地街道

  确认车辆拖离信息

  自5月份以来,我市鹿城、瓯海、龙湾相继开展了从严整治非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等违法行为,对于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将被拖移至临时存放点。

  记者了解到,对于现场拖离的违停车辆,现场的工作人员都统一登记在非机动车清障清单上,上面记录了拖离时间、被拖地点、车型号、车牌号等信息。

  对于车辆的寻找,市公安交管局、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可以通过车辆被拖所属区域的指定临时点去寻找。目前,鹿城、瓯海、龙湾都设有临时存放点,地址以及联系方式也都对外公布。另外,市民还可以联系车辆被拖所在的街道,这样寻找起来更加准确方便。

  相关部门表示,电动车乱停乱放影响他人通行和城市形象,请广大车主按规定行车、停车,以免车辆被拖离后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新闻

  市区最大共享单车中转站投用

   共享单车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因为不少单车随意停放,给市民出行和城市秩序造成一定的影响。近日,鹿城区滨江街道利用现有拆迁地块,整理出一个将近30亩的场地,专用于共享单车临时停放,预计可容纳单车超2.5万辆,是目前市区最大共享单车中转站。

  近日,鹿城区滨江街道全面开展非机动车秩序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在排查中发现,早高峰时期市区黎明立交桥、车站大道等重点道路公交站点附近的人行道被共享单车大量“占据”。到了夜晚,共享单车又被汇聚在黎明92、花园1956、米房cei、智慧谷等文创园区周边,导致占用人行道、非机车道、公共绿地等问题频发,严重影响了居民正常的通行秩序,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滨江街道盘活现有拆迁地块,在市区车站大道与江滨路交叉口附近整理出一个将近30亩的场地,专用于共享单车临时停放,预计可容纳单车超2.5万辆。该场地是目前市区最大共享单车中转站。同时,街道与执法、交警、单车公司等单位进行专题研究后,街道开始通过公众号、热线等多渠道接收单车“堵点乱点”举报信息,并联合执法、交警等职能站所,对辖区30多个区域逐步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累计清运共享单车超7000辆。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停车太随意 找车犯了难

  市区严管二轮电动车违停 ,请文明停放避免被拖车

  记者:吴健 叶朝辉 通讯员 王邦柱 汪浩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