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打造技能高地 培育时代工匠 温州技师学院举办校园技能文化节

打造技能高地 培育时代工匠 温州技师学院举办校园技能文化节

温州网 2022-05-26 09:22:08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学院技能文化,激发广大师生重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热情。近日,温州技师学院举办了第七届技能文化节。

本届技能文化节为期五天,共有3500余名学生参与了128个项目,项目类型涉及竞技比赛、讲座、展览展示、趣味活动等,覆盖了该校所有专业和绝大部分课程,项目总数比上届增长了41%。比赛形式也进行了大胆创新,部分项目将专业特色与信息化技术结合,将线上比赛融入竞赛,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突出了“以育人为根本、以就业为导向、以技能为核心”的教育思想。各项活动紧紧围绕“打造技能高地,培育时代工匠”的主题,充分展示了温州技师学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技能文化节作为我校的传统特色,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成为了我校师生一年一度的技能文化盛会。”温州技师学院副校长章振周说,技能是立业之基,文化是立人之本,青年是先锋力量,今年的技能文化节恰逢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不仅是“立业立人”的集中展示,更是学校师生青春面貌、青春信念、青春理想的美好展现。本次技能文化节旨在为全校师生搭建施展才华、发挥个性、挖掘潜能、团结协作的舞台,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师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各类技能竞赛选拔培养后备力量,推动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深度融合。

近年来,温州技师学院大力推进“青苗计划”,从创新、技能、创业等层面培养竞赛型、创新型、创业型的精英技能人才。该校师生在技能竞赛中屡创佳绩,学生在省级以上各类技能竞赛中获奖214人次,2位老师获得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打造技能高地 培育时代工匠 温州技师学院举办校园技能文化节

记者 连佳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