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疫情当下 温州企业用“诚信”赋能发展

疫情当下 温州企业用“诚信”赋能发展

温州网 2022-05-27 08:08:00

  温州网讯 时代变迁,不变的是,诚信是金。温州是民营经济之城。民企讲诚信,是驰骋商场的重要法宝,也是温州人精神的重要内涵。

  不计物流成本,保供产业链不断供

  疫情大背景下,生产出一辆整车,挑战重重。作为汽车产业链中的一环,温企瑞明集团始终以客户为中心,竭力保障企业产业链不断供。该集团创业于1991年,现有职工3000余人,是中国汽车发动机零部件自主研发领军企业。

  2021年12月,因西安疫情影响,比亚迪汽车西安工厂做出封闭生产决定,通知所有合作伙伴支持零件保供,货物准时到达西安保证生产。在此情况下,作为西安比亚迪的供应商,瑞明集团主动承担了高额物流费用,安排货车确保零件按时供应。

  “当时,司机送货到西安需要隔离才能回来,很多司机不愿意,所以成本非常高。”瑞明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承诺必须做到。瑞明的支持也得到了比亚迪方面的高度认可。后经协商,瑞明将货物送至郑州中转卸货,再由比亚迪取货,双方共同承担物流成本。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西安比亚迪一直稳定生产,直至西安物流恢复正常。

  2022年3月长春疫情扩散,瑞明同样不惜一切代价,保障一汽红旗封厂生产,安排专车供货保障供应,直至长春物流恢复正常。“以客户为中心在瑞明从来不是一句空话,我们秉承诚信经营的理念,非常时期一直身体力行保障汽车产业链不断供。”瑞明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全方位把好产品质量关,确保产品“零泄漏”

  企业诚信经营,根本是做好产品,把好产品质量关。纽顿流体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纽顿”)在波纹管截止阀这个领域,可谓做到了极致。

  纽顿成立于2005年,主营各类阀门研发与生产,并正从生产商逐步升级为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截止阀,是要能截断、调整管路中的气体、液体流动,关键的一个性能就是要密封。纽顿自主研发的波纹管截止阀做到了超标于微泄漏标准的“零泄漏”,而为了保证实现“零泄漏”,纽顿的波纹管截止阀生产线由24小时无人桁架式机器人柔性加工机组智造,而且配置有高灵度的自动检测专用设备。这意味着,生产过程可以避免错检、漏检、微泄漏等人为误差行为,保障产品机械性能稳定可靠。

  “我们配置了很多检测设备”,纽顿相关负责人称,公司目前拥有主要的研发设备与检测仪器70余台(套),投入1180多万元,确保产品在交到客户手上之前,根据 ISO15848A 级标准 100%通过逸散性测试,真正做到“零泄漏”。

  多年来,将安全应用视为使命,对研发、生产的精益求精,纽顿参与了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如核心产品波纹管截止阀、波纹管闸阀国家行业标准制定。

  “企二代”咬牙还清担保债务,引公司重新走上正轨

  勇于面对债务危机,永嘉的浙江芙蓉印务有限公司(下简称“芙蓉印务”),是“真还传”的典型。

  创办于1997年的芙蓉印务原本是温州印刷包装龙头企业,2012年公司遭遇了重大危机。由于前期投入大量流动资金兴建厂房,企业一方面身陷担保链,受被担保企业出险牵连;又屋漏偏逢雨,合伙人退出,造成资金链断裂;最严重时,公司负债高达2.5亿元,资不抵债,且主营业务也出现亏损。

  企业二代掌门人李干周接班后,从未想过逃避,白天应付各种债务,晚上加班加点搞企业,企业从2012年一年净亏损近2000万元,到2017年、2018年,企业年净利已有1000多万元。2017~2018年,企业被连续评为年度永嘉县巨龙企业、领军企业。近十年时间,企业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担保链泥沼,还清了担保债务。

  2020年以来,尽管受到疫情的不利影响,目前公司的年产值仍在1.4亿元左右。作为企业掌舵人,李干周深信诚信经营的重要性。

  今年以来,由于下游客户销售困难,部分应收转款迟迟无法到账,但李干周竭尽所能按时支付上游供应商货款。“我们不能一味把下游客户的资金风险转嫁到上游企业身上,做生意,最重要就是信用,得自己咬牙想办法。”李干周说。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不计成本保供,从严把好质量关,债务不逃避上演“真还传”……

  疫情当下,温企用“诚信”赋能发展

  记者 杨晓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