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绿化带变菜园子、消防箱里放杂物……瓯海景山街道这些不文明现象亟需整改

绿化带变菜园子、消防箱里放杂物……瓯海景山街道这些不文明现象亟需整改

温州网 2022-05-27 08:08:00

  温州网讯(记者 鲍苗苗)近日,有家住瓯海区景山街道的居民通过温州新闻网新闻热线反映称,最近温州掀起了文明创建的热潮,但自己所生活的小区仍存在一些文明“短板”,希望能够更好整改落实。

  5月26日下午,温州新闻网记者联合市民监督员,对景山街道多个小区进行了走访,发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

  方正组团:

  电瓶车普遍乱停,垃圾分类定点投放处堆积垃圾

  私家车乱停

    电瓶车乱停

  下午14点30分,记者一行来到方正组团。虽然天空下着雨,但是路面干净整洁,抬头不见空中管线,给记者留下不错的“第一印象”。进入小区,记者便看到方正组团2幢单元和4幢之间的空地上停放着不少私家车,部分私家车和电瓶车无序停放。

  垃圾分类定点投放点堆放着垃圾

  绿化带有杂物

  消防安全宣传牌倒在花坛里

  随后,记者一眼便看到宣传栏后方破损的绿化带上有消防箱、被弃用的消防安全公益广告牌等杂物。而在宣传栏前面的停车位旁树立着一个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指示牌,牌子上明确写着“上午6点至9点,下午18点至21点,其他时间严禁投放”。但该指示牌旁堆积着不少生活垃圾。

  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点堆放着生活垃圾

  灭火设施缺失玻璃门

  在走访中,记者在另外一处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点发现堆放着生活垃圾。同时,还发现旁边放置灭火器的柜子缺失玻璃门以及消防器材检查记录卡。现场,一名居民表示,“小区现在最大问题还是乱停车,每个楼道单位门口几乎都停着好几辆电瓶车和共享单车,有时候进出都不方便。”

  电瓶车乱停

  电瓶车乱停

  地下室入口左右杂物堆放

  记者围着小区逛了一圈,发现该小区3幢1单元、3单元、4幢3单元、6幢3单元等多个楼栋单元门口均无序地停放着电动车和共享单车。不过记者还发现,小区3幢2单元旁边的地下室入口左右两边堆放着桌子、水桶、泡沫箱、木板等杂物,墙面上的公益广告已褪色破损。

  勤奋组团:

  消防箱内摆放杂物,多处绿化带变菜园

  小广告清理不干净

  消防箱里放着鞋子和塑料瓶

  下午14时55分,记者一行来到勤奋组团,查看这边的文明创建情况。记者在勤奋组团22幢2单元二楼看到,该楼道大门上张贴着“勤奋小区不文明行为联合整治告知书”和“物业要求清理杂物的通知”,整治通知书内容包括禁止车辆乱停放、公共区域晾晒、飞线充电、楼道堆物以及出线经营。但该门上贴满了疏通下水道、空调回收拆装、开锁换锁等小广告。记者打开二楼消防箱,发现里面还摆放着两双鞋子和一个塑料瓶子。

  公益广告牌褪色

  二楼栅栏破损

  宣传内容破损

  公益广告上张贴了小广告

  消防箱四周小广告清理不干净

  在勤奋组团21幢1单元,记者发现墙面上“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和“道德守礼”的公益广告已经褪色。该单元2楼的窗户栅栏有部分缺失,底部已生锈破损,存在安全隐患。记者轻轻一拉栅栏,便看到整个栅栏明显晃动。楼道间的消防箱内放着破旧的毛巾,四周还有没清理干净的小广告。

   在勤奋组团23幢1单元,记者同样发现大门上张贴着破损的“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港口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9号)”以及破损的“公安机关防诈骗”宣传内容。此外,2单元大门口的消防安全公益广告上也贴满了开锁换错、空调维修、急用钱等小广告。

  绿化带变小菜园

  绿化带里种菜

  公益广告褪色破损

  公益广告字迹模糊

  在小区走访中,记者还发现一些公共绿化带被部分居民开垦成一块块的“小菜园”。绿化带中树立的“创卫护卫承前启后 携手给力美丽瓯海”公益广告已经褪色破损;“防空防灾 常备不懈”的展示牌文字已经显示不清。

  景山组团:

    私家车、电瓶车乱停乱放,公益广告上贴满小广告

  楼幢间车辆乱停

  现场车辆乱停

  下午15点20分,记者一行又来到景山组团。一进小区,便看到不少工作人员正在整治空中乱线。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小区狭窄的楼宇之间,无序停放着许多私家车与电瓶车。

  公益广告部分字被白漆覆盖

  小广告清理不到位

  小广告清理粗暴

  记者看到该小区9幢、10幢、14幢等单元写着“旅业式出租房”,下面张贴的宣传内容被撕毁的小广告和白漆所覆盖。尤其是“关注消防 护我家园”“温州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等公益广告不仅褪色,还被张贴了不少小广告。上面的小广告被撕毁、被涂上白色的油漆等,让人看着非常不舒服。

  公益广告褪色

  公益广告褪色

  公益广告有污渍

  公益广告是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却成了一个“疮疤”。该小区不少楼栋墙上的公益广告损毁严重,亟需进行清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