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小区泳池闲置4年多,什么时候能重新开放?

小区泳池闲置4年多,什么时候能重新开放?

温州网 2022-05-27 09:16:32

温州网讯  近日,市区百好花园小区住户市民王先生拨打热线反映,小区建有游泳馆,曾给住户带来诸多便利,但2018年后因各种原因无法正常投用。“小区有个游泳池不仅能提升档次,也能方便小区居民锻炼,这样闲置着实在太可惜。”王先生这样说。

2018年之后闲置至今的百好花园泳池

小区游泳池一度人气爆棚

百好花园小区位于市区隔岸路,北临人民路,于2004年3月交付使用,小区内设有高级会所、游泳池等配套设施,给业主提供了休闲、娱乐、锻炼方面的便利。

在当年拥有这样配套设施的小区寥寥无几,不少人冲着小区地理位置和“高大上”的配套纷纷购房,王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于小区交付时搬入。“小区里自带游泳池,对于业主来说确实是一种便利。”王先生说,那时候的游泳池是全天对外开放的,到了暑期白天开设游泳培训班,深受孩子欢迎,晚上则是业主游泳锻炼高峰期,不少业主还呼朋唤友来泳池运动,真的是人气爆棚。

王先生手机里保存着几年前他的孩子在小区泳池畅游时的照片,当时在泳池里锻炼的业主不少。

闲置4年多让住户直呼可惜

不过,曾经让王先生觉得有幸福感的游泳池在2018年后停止运营。

王先生说,因为房开方面的原因,小区游泳池于2018年通过法律程序拍卖给了第三方,此后游泳池再也没有开放。记者通过资料查询获悉,王先生所述属实,百好花园小区游泳池所有权已经易主。

近日记者来到百好花园实地探访,发现这个配套的室内泳池位于小区西面,泳池大门紧闭,透过玻璃可见泳池内水已经抽干,还摆放着不少杂物,看起来闲置已久。

该小区一位张姓住户向记者证实,游泳池自从被拍卖后就没有对外开放。

“当初购房时得知小区配备有游泳池,还挺高兴的,想着以后游泳方便多了,可没想到现在小区游泳池迟迟不开门,实在很可惜。”小区居民吴先生说,暑假快到了,孩子们都希望能就近游泳,小区明明有自带的泳池,却不得不跑到外面的游泳馆去锻炼,着实不方便,希望小区游泳池早日开放。

2018年之前正常运营的百好花园泳池

部分业主认为对外开放带来安全隐患

小区的游泳池为何不能开放?有小区业主说,小区游泳池被拍卖以后,经营者出于经济效益的考虑,准备大力推行培训班。小区业主对此意见不统一,部分业主支持游泳池开放,认为只要做好管理,不妨碍业主使用就行。另一部分业主表示反对,担心泳池经营方对外开放,如此一来人员混杂,会给小区安全带来隐患。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小区业委会。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委会成员通过微信给记者发来了意见,说根据业主大会议事规则,小区泳池如果要对外开放,需经业主大会批准,现在要报经业主大会审批的议案还没形成。对于议案什么时候可以形成,该业委会成员说,双方代表已在协商合作条件,尚不能确定具体日期。

随后,记者联系上该游泳池所有权人之一朱先生。朱先生说,“原本泳池准备对外招生用,可是我们只有游泳池的产权,配套设置的所有权在小区业委会那里。”朱先生说,百好花园为封闭式小区,业委会担心人员混杂影响小区安全,双方还未达成一致意见。

百好花园小区配套泳池是否能够恢复使用,业主大会何时会带来结果,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小区泳池闲置4年多,什么时候能重新开放?

记者 郑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