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防汛防台 常备不懈:温州开展公路应急抢险演练

防汛防台 常备不懈:温州开展公路应急抢险演练

温州网 2022-06-15 09:02:59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2022年温州公路应急抢险演练在浙江省温州军分区教导队举行。本次应急演练以河道桥梁出现险情,道路中断为背景,市公路应急抢险队伍接到指令后,紧急组织各县(市、区)公路系统的20余名战备钢桥架设突击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采用悬臂推出法架设国产“321”装配式公路钢桥(如图)。

  演练中,各分工组配合紧密,合作有序。抢险约半小时,跨度约15米的桥梁框架基本“跨河”搭建成功。历经约1小时,桥面铺设及桥梁加固成功,顺利通车。

  此次应急演练是6天学习实训的成果检验。为提升我市公运系统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和防汛防台抢险救灾水平,根据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温州市防汛防台抢险救灾能力提升50条措施2022年任务清单的通知》要求,在温州市交通运输局指导下,6月8日~14日,市公运管理中心在浙江省温州军分区组织了2022年温州公路应急抢险培训演练,全市近40名公路应急抢险队员参加。

  应急演练前,培训人员已通过观看视频和老师授课的方式学习了国产321型装配式公路钢桥构造原理、日常维护保养及架设工具的用途,并经历下雨天气考验,通过实训掌握了各种架桥流程和方法,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构件出库、架设钢桥、恢复交通的任务,切实保障公路运输的安全畅通。

  市公运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航宇表示,这次演练检验了决策指挥水平的可靠性和公路应急抢险方案与流程的可行性,展现了应急抢险队伍具备马上响应、迅速到位、快速应对的抢险救灾能力,相信这支队伍将为市防汛防台工作提供坚实支撑。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防汛防台 常备不懈:温州开展公路应急抢险演练

  记者 杨晓宴/文 林舒菡/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