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6·18来了!快递企业从容应对 网购最好“价比三家”

6·18来了!快递企业从容应对 网购最好“价比三家”

温州网 2022-06-14 08:51:00

  温州网讯 拼购、满减、秒杀、预付定金直减……6·18年中大促已拉开帷幕。记者从我市多家快递企业了解到,相比往年,由于预售订单前置更为普及、物流加速智能化等因素,今年快递应对收派件高峰变得更从容。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网购消费警示,提醒各位“剁手族”购物时需谨慎。

  快递企业从容应对高峰

  “您的快递即将派送,请注意查收!”这几天,京东的快递小哥小周正马不停蹄地送出一件件包裹,其中大部分是市民在6·18大促抢到的“战利品”。小周告诉记者,他主要负责送手机、电脑、电视类等大件电器,平时一天送10件以内,但从5月底6月初开始就明显变忙,一天要送二三十件。不过,他说,相比往年忙起来饭都没时间吃,今年送件高峰时间段比较分散,减轻了不少派送压力。

  记者从申通快递温州分公司了解到,根据电商营销策划,今年年中的快递高峰5月底就出现了。与往年电商活动集中在某一天或某几天不同,今年电商6·18活动时间相对分散,像京东、苏宁易购于5月23日开启预售,天猫于5月26日开启预售。此外,不同品类的商品在6月16日、6月18日等时间节点分别有活动,所以快递高峰与往年相比,没有一个集中爆发点,但运单量持续在相对高位运行。“除增加相应的运输车辆,我们的揽货人员也根据各个网点的实际情况进行增援调整,保证货物能及时派送。”申通快递温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为做好年中旺季的服务保障工作,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他们通过设备升级、技术赋能、人员储备等举措,可基本实现“消费者如日常一样收快递”的状态。

  “大促活动期间,快递单量上涨30%左右,为保障高峰期派送时效,我们新增人员投入超800人,投入运输车辆200多辆、全货机6个架次。”据顺丰速运温州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物流时效性的提升主要与两大因素相关,一方面是各大平台的预售订单前置更普及,简单来说,是快递企业与品牌商家合作,根据预售情况,提前将货物运送到距离消费者最近的网点。消费者支付尾款后,能第一时间从本地网点派送;另一方面,快递企业不断加速智能化,前端到末端各个环节都实现了智能化管理和实时监控,提高了运营效率与质量。

  关注促销规则“防忽悠”

  “参与过几次电商大促和‘网红带货’福利,总体来说确实能淘到便宜货,不过也碰到过坑爹的事。”网购达人陆小姐认为,“防忽悠”已是网民生存的必备技能,如果不“价比三家”就可能被坑。直播购物、网红带货给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售后服务不到位以及消费维权难等一系列问题。对此,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加强平台监管和网络监测力度,重点围绕民生关注度较高的食品、药品、网络直播、老年人消费等消费维权热点开展专项(定向)网络监测。今年以来,该局累计查处各类网络违法案件351件。近日,该局综合各地和历年投诉情况,发布6·18网络交易消费警示。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网购时尽量选择正规电商平台,查看网站及网店的相关资质,购买前详细了解商家的促销规则,注意“优惠”的有效期限和使用范围,红包的使用规则等。在选择直播带货方式消费时,尤其不要听信主播的诱导进行私下交易。其次,不要轻信主播的产品功效宣传和超低价承诺,要根据自身实际需要理性消费。

  要保存好购物商品的网页内容、与网上卖家的聊天记录、交易订单等证据。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发生消费纠纷时,消费者可先行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依法向卖家所在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或卖家所在地12345投诉举报热线投诉。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6·18年中大促启动

  快递企业从容应对 网购最好“价比三家”

  记者:胡超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