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基层党组织党员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 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温州市基层党组织党员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 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温州网 2022-07-01 08:26:09

温州网讯  连日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在瓯越大地持续翻涌。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深学笃行、实干争先,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贯彻意见上来,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省党代会闭幕后,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杨燕辉第一时间组织女民兵们,与北岙街道海霞村党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女民兵们一致认为,要在赓续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中践行初心使命,抓牢军事训练的同时,更加主动承担起社会服务和应急保障的职责,在基层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要强化“海霞品牌”的IP化打造,让海霞精神和红色旅游有机结合,持续推动海霞未来乡村创建。要利用开学军训季、军营开放日等重要时间节点,让国防教育出新又走心,在青少年心中播下“红色种子”。

温州经开区星海街道通过“红动星海”党建云课堂,让辖区200余家党组织1000余名党员“云”上共学省党代会精神;瑞安市莘塍街道将党课从会场“搬”到了田间地头,向农户面对面传达省党代会精神……一场场专题党课、一次次宣讲讨论中,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温州落地生根的思路也愈发明晰。

法国、匈牙利、西班牙等10余个国家的海外侨团代表、华裔青少年集聚一堂、同频共学,这是近日发生在鹿城区南汇街道楼里文化家园内的一幕。省党代会代表,温州市南浦小学(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李碧带着“热乎乎”的省党代会精神前来宣讲:“参加此次省党代会,我深感使命光荣,更感责任重大。我将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影响和带动更多海内外人士,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实干动力,助推温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据统计,当天线上观看人数达4000余人。

省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深入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一体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等发展理念,让省党代会代表、瑞安市曹村镇党委书记高泉印倍感振奋。回到曹村后,他马上组织召开全镇机关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下一步,曹村将坚持围绕未来乡村建设总目标,积极挖掘新资源、探索发展新优势、思考谋划新项目,努力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示范镇,为“共富先行”提供更多的“曹村经验”。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  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记者 缪眎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