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直播间里买的和到手的不一样 这是因为给玉石也加了滤镜?

直播间里买的和到手的不一样 这是因为给玉石也加了滤镜?

温州网 2022-07-06 09:32:10

  温州网讯 市民陈先生在看手机直播时拍下几块玉石,但收到货后觉得和直播间里展示的物品不一致,因此与商家产生纠纷。近日,平阳法院成功调解了这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陈先生喜欢收集玉石,对此颇有研究。2022年2月,陈先生在某珠宝玉器店开设的直播间内看中了和田玉籽料原石,共支付了定金6000元,双方约定货到付尾款。

  两天后,陈先生就收到玉石快递,打开查看一番后,觉得和自己在直播间下单购买的原石不一致,直接退回,并联系店家要求退还全部定金。

  因双方协商未果,陈先生将珠宝玉器店诉至法院。法院工作人员考虑到诉讼标的额较小,在征得双方同意的情况下委托平阳县民商事委员会进行调解。

  因直播无法回放,陈先生亦未留存交易过程影像以及拆快递时的相关证据,双方各执己见,互不相让。陈先生罗列了微信聊天记录和相关照片,证明收到的原石无论是外形还是颜色,都与当时下单的原石不一致。珠宝玉器店应该全额退还定金。

  珠宝玉器店负责人回应,寄出的就是直播间下单的原石,外形和色彩存在误差,可能是直播间滤镜、光线及不同手机款式色调等因素导致。仅凭陈先生的几个辨别方式,不能证明货物不一致。且因快递被拆开,陈先生还需要证明是否原物寄回。另外,该店是帮忙代购原石的,存在代购成本,最多同意退一半定金。

  调解员在听取双方当事人诉求后,耐心地向双方做工作。最终双方达成一致,珠宝玉器店同意退还陈先生定金4000元,并当场转账支付。

  法官提醒消费者,在直播间购买玉石原石时要仔细了解商品,不要片面听信商家的说辞。要保留好商家介绍、快递开箱过程影像,尽量在快递员的见证下拆开快递。若发现物品和直播间拍下的商品不一致或不满意,可以借助相关证据与商家协商退货退款。直播商家也应自觉遵守直播规范,坚持诚信经营,规范交易流程,从而减少纠纷发生。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直播间里买的和到手的不一样 这是因为给玉石也加了滤镜?

  记者 赵小娴 通讯员 慕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