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调研未来社区、城市风貌等工作:坚持以人为本 深化精建精美 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调研未来社区、城市风貌等工作:坚持以人为本 深化精建精美 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温州网 2022-07-06 09:33:29
7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麻胜聪率市住建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实地调研未来社区、城市风貌等工作。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7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麻胜聪率市住建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实地调研未来社区、城市风貌等工作。他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城市更新全过程,坚持系统观念、整体规划,深化“精建精美”,在重要节点做精做优城市风貌,加力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活力,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佳作,显著提升城市的便利化、舒适化、宜人化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麻胜聪一行首先来到祥和未来社区邻里中心大楼项目现场,察看未来社区场景建设进展情况。在详细听取项目建设方案后,麻胜聪肯定相关建设思路,并指出,要切实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落实到未来社区“三化九场景”中,围绕“人的一天、人的一生”,强化公共服务保障和公共空间供给,突出做好“一老一小”服务,按照节点要求,倒排时间加快推进,充分发挥政企联动、社会资本及公众参与力量,推动长效运营,让未来社区拥有持久生命力,为下步全域复制推广打造样本经验。

在南滨江外滩广场项目现场,麻胜聪一行实地察看体育公园等项目建设情况,听取相关项目建设汇报。当前,南滨江景观带一期项目采用“地块开发服务+代建配套设施”模式,落地滨江CAZ(中央活力区)城市更新模式,计划打造集生态、文化、活力、交通、城市风貌于一体的滨江风光带,目前多个节点项目有序推进。麻胜聪指出,南滨江区块是实施拥江发展战略的关键节点,相关建设单位要对标先进标杆,坚持高标准、高规格、高质量打造,精准定位、做优细节,打造城人产融合发展示范项目;属地及相关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服务配套保障到位。

麻胜聪还先后来到瑞祥新区星耀湾、滨海新区蓝光雍景湾等房地产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城市风貌塑造情况。现场察看图纸、听取建设情况汇报后,麻胜聪对相关项目进行督导,并要求相关建设单位强化精品意识,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强色彩设计、屋面管控、界面连续,注重微改造、精提升、强功能,处理好建筑与环境之间的协调关系,把城市更新与增强城市特色结合起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以高质量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市领导林朝进、周晓华参加调研。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