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368间教室将安装空调和新风系统 实现区属公办初中全覆盖

鹿城368间教室将安装空调和新风系统 实现区属公办初中全覆盖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7-06 09:42:12

7月5日,温州市鹿城区温馨教室工程空调项目招标会举行,全面推进鹿城区368间中小学教室空调和新风系统安装工作。

鹿城区教育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温州市教育局分配指标,鹿城区今年需完成350间教室的改造工作,实际安排368间教室的改造工作。

截至去年,鹿城区实际已完成463间教室的空调和新风系统改造工作及25个暑假托管班的改造工程,完成率108.4%。去年,空调和新风系统已经覆盖所有中考考场,助力中考学子。今年368间教室主要覆盖剩余的初中学校和部分西部硬件条件落后的学校,提升薄弱学校办学环境。

据了解,今年空调项目开标后,新风项目也将于7月13日开标,预计9月份开学前安装完成。至于城区小学何时装上空调和新风系统,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鹿城区教育技术中心将对城区的小学进行勘察。“由于部分学校建设年限早,还需要改装电路和变压器等供电设备,城区的小学将在未来3年内逐步推进改造计划。温馨教室工程是温州市政府督办的一项民生工程,根据温州市统一的计划安排,从2021年起,鹿城区将在5年内投入近亿元,完成所有区属公办中小学教室的空调、新风系统安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