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副高施压、热浪翻滚 温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副高施压、热浪翻滚 温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温州网 2022-07-09 10:14:45

  温州网讯 7月7日是24节气中的小暑,但温州在小暑前后的气温却是节节攀升:市区7月5日至7月8日,均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温州气象台于昨天上午10时54分,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所谓高温橙色预警,是指24小时之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或最高气温已升至37℃以上并持续,可能或已对工农业生产及居民生活产生较严重影响。此外,高温预警还有35℃以上发布的黄色预警,以及40℃以上发布的红色预警。

  这样的预警天气,还将会持续些日子。蓝天白云之所以长时间担当主角,是因为副热带高压已经控制了温州各地,副高内部盛行下沉气流,导致了天气晴朗少雨,炎热无风。预计到7月11日,我市仍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同时西部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面对高温橙色预警,政府及相关部门应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工人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注意防范电力设备负载过大而引发的事故等;在一些避暑场所,也要加强管理,尤其要注意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副高施压 热浪翻滚

  我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记者 徐龙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