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稠州男篮后备人才培训中心落户苍南吴前篮球馆

浙江稠州男篮后备人才培训中心落户苍南吴前篮球馆

温州网 2022-07-17 09:21:00

  温州网讯 前日,以温籍篮球明星吴前命名的“吴前篮球馆——浙江稠州银行篮球俱乐部后备人才培训中心”在新落成投用的苍南灵溪文体中心成立。

  “能有一座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篮球馆是我的梦想,希望搭建这个平台提升家乡青少年篮球的整体水平,挖掘更多篮球后备人才。”回到老家苍南灵溪参加成立仪式的吴前如是说。

  在吴前篮球馆,记者看到球馆有两片标准篮球场,占地1200平方米,周围还配有可移动座位,球馆的各处都充满着吴前的印记,包括他的国家队和俱乐部队服,以及国家队的队员签名,最引人关注的当属2020—2021赛季的双料MVP奖杯,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荣誉。

  这几年,吴前反哺家乡篮球事业的脚步一直从未停下:回乡举办友谊赛,举行球迷见面会,捐资创立篮球发展基金,成立吴前篮球训练营,再到如今的“吴前篮球馆”正式投用,吴前一直在用自己的影响力和实际行动助推着温州篮球事业的发展,“接下来希望能争取到CBA的分赛区落户我们温州,让篮球成为城市‘金名片’”。

  吴前透露,自己前段时间检查出伤情,目前正处于康复期,未能随中国男篮征战亚洲杯,也缺席了俱乐部的新疆拉练。他坦言,由于新赛季球队中的老球员越来越少,他需要承担更多的重任,在保证自身健康的同时,也希望队内的年轻球员可以尽快成长起来,这样才能让球队走得更远。

  这也是吴前所在的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俱乐部在外挂牌的第一个训练中心。浙江稠州男篮俱乐部总经理方俊称,对俱乐部而言,这是一次尝试和拓展,除了扩大球队影响力之外,接下来还能进行拉练集训,派遣教练参与吴前篮球馆的教学和选苗,从中发现更多的“小吴前”。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浙江稠州男篮后备人才培训中心落户苍南吴前篮球馆

  记者:马真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