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终于盼到!温州降温的消息来了,至于人工降雨……

终于盼到!温州降温的消息来了,至于人工降雨……

温商全媒体 2022-07-17 18:05:33

  温州网讯 进入7月,我市持续高温多地相继发出高温预警信号,永嘉更是接连成为全国最热“火炉”。三伏天已至(7月16日入伏),气温居高不下,17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预计今天到后天高温略有缓解,最高温降至36~37℃,但体感依旧较热防暑降温仍是重中之重。

  7月16日前,我市的高温其实和三伏天的天气相差无几,更令人糟心的是今年三伏天还是40天的“加长版”。据悉,三伏天有30天“普通版”和40天“加长版”,以今年为例,7月16日入伏,8月24日出伏一共40天,是个“加长版”三伏。中国天气网通过查询2001年至2022年的三伏时间表发现,这22年里有17年都是“加长版”三伏占比高达77%,可见“普通版”三伏不普通,“加长版”三伏更常见。

  为何三伏天会这么热?气象专家解释,主要因为入伏后夏季风逐渐抵达最北端,地表湿度变大,地表层的热量累积下来一天比一天热,使三伏天期间地面积累热量达到最高峰,天气就最热。还有就是七八月份副热带高压加强,高压内部的下沉气流,在其控制下天气晴朗少云,有利于阳光照射,地面辐射增温,天气就更热。

  当然,这份“焖蒸”并非温州专属,连日来省内多地都出现了大范围38~41℃,局部41℃以上的高温天气。今天,浙江省气象局将组织全省气象部门抢抓有利天气,开展大规模人工影响天气(增雨)作业。上午11时,湖州长兴打响今年浙江全省性大规模抗旱增雨作业第一炮。今天(7月17日)下午1时40分,余杭区、临平区联合人工增雨作业第一轮发射四枚增雨弹,作业成功。下午1点44分,余杭区临平区联合人工增雨第二轮作业开始,四发增雨弹连续升空爆破,作业成功。

  同样在“水深火热”中的温州何时人工增雨?我市各地气象部门表示,正密切关注我市上空的大气条件,将视情况捕捉“战机”实施人工增雨。不过,近几日我市不具备人工增雨的大气条件。

  难道我们只能在“蒸桑拿”中度过了吗?好在新一周虽然仍是高温晴热天气,但午后有阵雨或雷雨,可以稍稍缓解一点点高温。

  未来一周逐日预报

  17日(周日):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28~37℃

  18日(周一):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28~37℃

  19日(周二):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28~36℃

  20日(周三):晴到多云  27~36℃

  21日(周四):晴到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28~37℃

  22日(周五):晴到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28~38℃

  23日(周六):晴到少云  28~38℃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