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县疫情防控“三区”划定 多个重点区域实行全域静默管理

平阳县疫情防控“三区”划定 多个重点区域实行全域静默管理

温州网 2022-08-17 08:27:51

  温州网讯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2022年8月16日18时起,平阳县划定高风险区、中风险区、低风险区三类区域,实行分类管理。

  其中,水头镇的高风险区范围是:太平洋广场、温莎KTV(双川北路18号)。腾蛟镇的高风险区范围是:腾蛟镇山边社区移民小区5幢;中风险区范围是:腾蛟镇山边社区移民小区。平阳县除中高风险区外为低风险区。

  据悉,高风险区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封控措施。中风险区采取“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措施。低风险区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控措施。

  目前,平阳县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为全面从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多个重点区域实行全域静默管理。水头镇、萧江镇、腾蛟镇、麻步镇、山门镇、顺溪镇、南雁镇、凤卧镇、怀溪镇、闹村乡、青街乡等11个乡镇以及鳌江镇钱仓社区、梅溪社区、梅源社区等3个社区实行三个“暂停”和三个“不”3天全域静默管理,从8月16日14时起实施,暂定三天。

  据了解,三个“暂停”,是指除参与防疫工作的人员之外,所有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全部居家办公;除相关重点企业、保障民生的公共服务类企业之外,所有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除具备条件的农贸市场、商超、药店、医院等外,其他商户暂停营业;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停运。三个“不”,是指居民不聚集、不流动、不出门,每户每天安排1人凭通行证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并主动配合进行核酸检测;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将实际情况报告所在社区。

  严格集聚性活动管理。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暂停一切与疫情无关的各类会议、活动,已审批的各类活动一律延办或取消。对未履行报批程序擅自举办聚集性活动的,一经发现,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平阳县疫情防控“三区”划定

  多个重点区域实行全域静默管理

  作者:耀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