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时隔4个多月温州再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意味着什么?

时隔4个多月温州再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意味着什么?

温州网 2022-08-16 09:10:00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这是时隔4个多月我市再次召开此类新闻发布会。

  之前,4月3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当时4天内发生5起新冠疫情,涉及龙港市、苍南县、乐清市三地,全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市县联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消毒等防疫措施,最终成功地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战。

  直到8月12日,我市接昆明市协查通知,从昆明飞抵温州的MU9661航班、MU5230航班上有旅客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后在排查中发现重庆飞抵温州的GJ8964航班中有旅客核酸检测异常。从12日至15日16时,3天内就已经有32例阳性感染者及初筛阳性人员,疫情发展迅速。为此,15日我市再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这也意味着,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临着“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

  此次重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表示,接下来各地各部门全面转入疫情防控工作模式,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这也意味着当前我市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将投入更大的力度。同时,透过此次发布会,也再一次向全市传达了一个信号,希望全市能够上下一心,共同配合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城市持续健康发展。

  第一时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市通报当前的疫情情况,体现了我市宣传部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不仅解答了市民的疑惑,避免谣言滋生,还为全市营造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氛围,下一步,我市宣传部门将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全力支持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时隔4个多月我市再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意味着什么?

  当前“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 解答市民疑惑 避免谣言滋生

  记者:谢施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