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查处首例涉嫌工业噪声超标排放案

温州查处首例涉嫌工业噪声超标排放案

温州网 2022-08-23 09:21:14

  温州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苍南县内某服装企业工业噪声超标,环境执法人员对该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这是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颁布实施后,我市查处的首例涉嫌工业噪声超标排放案件。

  近日,群众举报灵溪镇城西小区内某制衣厂生产时机器工作产生噪音,影响附近居民休息。温州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核查。

  执法人员核查发现,温州某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设备等运行时产生噪声。该公司主要生产设备有缝纫机25台、烫台5个、裁剪机1台、电锅炉1台、冷风机4台。公司西侧距离居民住宅楼约30米、公司4楼有人居住。

  根据相关文件,该区域属2类声环境功能区,即以居住、商业、集市、工业的混杂区。苍南县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厂界噪声开展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超过有关标准中,二类区昼60分贝标准。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拍照、录像取证。

  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该行为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二十二条:排放噪声、产生振动,应当符合噪声排放标准以及相关的环境振动控制标准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要求的规定。最终,温州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对该公司立案查处,拟处罚4.2万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查处首例涉嫌工业噪声超标排放案

  记者 张琳 通讯员 洪钦宝 冯亦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