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超强台风“轩岚诺”加强至17级!温州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超强台风“轩岚诺”加强至17级!温州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温州发布 2022-08-31 15:15:00

  今年首个超强台风“轩岚诺”

  已加强至17级

  并已于今天凌晨2点前后

  向西越过我国48小时台风警戒线

  根据市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海上台风警报,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31日)11点钟位于温州偏东方向约9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5.7度、东经129.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2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23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7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

  ▲31日06时,葵花-8号卫星监测到的超强台风轩岚诺及其南侧的热带低压。

  ▲葵花-8号卫星监测到的第11号台风“轩岚诺”云图动画(时间段:2022年8月30日22时00分至31日05时00分)。

  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9月1-2日将在琉球群岛以东洋面停滞或回旋,尔后转向北偏西方向移动,3日夜间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未来影响系统复杂(西风带系统、东西副热带高压、南侧涡旋等系统共存),路径不确定性大,不完全排除在东南沿海登陆的可能。未来4-5天“轩岚诺”将维持超强台风级的强度,最大强度可达17级以上(62-70米/秒)。

  受其影响,温州沿海海面和渔场8月31日夜里起风力增大到8-9级。9月1-2日温州沿海海面和渔场继续增强至9-11级;3日东部海域继续增强至11-13级;4日起沿海海面和渔场风力视台风路径变化滚动更新预报,请出海船舶及时归港避风和海上作业做好防台工作。

  根据《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8月31日10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此外,我市已于8月30日16时启动水上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今天中午11时27分,温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中午到夜里,温州市区所有镇(街道)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