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本赛季35连胜!“雅思”组合成就世锦赛三冠王

本赛季35连胜!“雅思”组合成就世锦赛三冠王

温州网 2022-08-31 09:20:03

  图片来源:郑思维微博

  温州网讯 8月28日,羽毛球世锦赛在日本东京迎来最后的决赛日,温籍选手郑思维和搭档黄雅琼在混双项目上向冠军发起冲击。最终,“雅思”组合直落两局战胜日本“东渡”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拿下他们的世锦赛第三冠,他们两人在本赛季的连胜纪录也达到了35场。

  带着30连胜的耀眼成绩,“雅思”组合来到世锦赛。尽管之前的状态火热,但他们还是遭遇了很多困难,甚至在第二轮险些输球。“我们尽可能卸下包袱,把每一场对手当成决赛去打,状态越打越好,最后释放自己。”郑思维坦言。

  在决赛日当天最后开打的混双项目中,面对东道主强档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赛前郑思维曾表示,对手的特点是进攻速度快,他要和搭档做到比对手还要快,才能有机会获胜。在交锋记录上,“雅思”以10胜2负占绝对优势,最近三次交手取得三连胜。两对组合最近一次相遇是6月的印尼公开赛决赛,“雅思”曾以2:0的大比分完胜对手。

  心理占有优势的“雅思”在首局就反客为主限制住对手,率先取得领先优势,两人始终贯彻单点攻击东野有纱的策略,郑思维在后排持续给对手施加压力,以21:13拿下第一局。

  在随后的第二局比赛,日本组合试图反击,成为了先取得领先的一方,但“雅思”凭借默契的配合很快追回了比分并完成反超,顶住对手的反攻之后,郑思维的连续杀球和黄雅琼严密的封网让对手难以招架,两人最终没有让比赛拖入决胜局,一波5:0的攻击波确立18:14的优势,成功以21:16拿下第二局,把胜利收入囊中。

  继2018年和2019年世锦赛夺冠后,今年状态火热的“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拿下了第三个世锦赛冠军,成就了世锦赛混双三冠王。从今年的亚锦赛到这次的世锦赛,“雅思”组合未尝败绩,在这次迎来了他们的第35场连胜,连夺7冠,这也是世界羽坛新的纪录。

  赢下比赛,“雅思”组合非常激动。去年东京奥运会决赛输球后,两人经历了低谷,去年世锦赛更是遭遇了“一轮游”,甚至一度拆对。“从去年经历了拆对,年初状态不好,伤病困扰到现在状态恢复,真的很不容易。虽然之前连胜,但是没有一个大赛能够释放出来。”郑思维回忆这段时间的心路历程很感慨。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本赛季35连胜!“雅思”组合成就世锦赛三冠王

  记者 徐家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