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流感疫苗一苗难求?市民可前往名额较多的街道预约接种

流感疫苗一苗难求?市民可前往名额较多的街道预约接种

温州网 2022-08-30 09:02:00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在微博平台上发现,有市民反映流感疫苗一苗难约。流感疫苗真的这么难预约吗?记者对此进行核实。

  近日,福建、广东、深圳、海南等南方多省发布流感预警,流感监测数据显示已进入流感夏季流行高峰。时值开学季,不少学生开始返校,一旦学生感染流感就会造成家庭、托幼机构、学校的流感传播。为此,各区疾控中心纷纷发布提醒,请家长积极带领孩子前往接种流感疫苗。

  微博网友“彩色聚景园”发布推文表示:“这年头想打个流感疫苗,不但要花钱还要凭手气,每周一、三、五早上7时准时预约5次都失败……”该网友在小豆苗App上预约四价流感疫苗时,显示还有32支,但开始选择预约日期时,发现8月份的流感疫苗接种已经全部预约满了。

  那么流感疫苗真的这么难预约吗?记者打开小豆苗App发现,鹿城区滨江街道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6月至3岁以下的流感疫苗比较好预约,但是3岁以上的四价流感本月已经全部预约完了,再切换到广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现同样也是四价流感已全部预约完。然而当记者切换到浙里办App上,则发现部分街道流感疫苗还可以预约,如广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本月还剩23个名额,而双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本月还有350个名额。

  为什么不同街道显示的预约名额会不一样呢?记者联系滨江街道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滨江街道黎明社区人口较多,前来接种流感疫苗的人也比较多,尽管每个街道到苗数都差不多,但也会出现一些街道苗不够用,一些街道苗还有多的情况。“目前我们四价流感疫苗每周一、三、五早上7时开始放号,每天发放20个名额。如有需要的市民可在线上预约,也可以多关注其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放苗情况去预约。”该工作人员说。

  蒲鞋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来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比较多,但目前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流感疫苗供应充足,市民可线上预约,也可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预约接种。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不同街道疫苗预约情况不同,市民可前往名额较多的街道预约接种

  流感疫苗一苗难求?

  记者:谢施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