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6楼坠下5厘米粗钢管 从工人后背捅穿腹部

6楼坠下5厘米粗钢管 从工人后背捅穿腹部

温州网 2022-08-29 08:24:56

温州网讯  前天,一根80厘米长的钢管从6楼掉落,竟刺穿一名建筑工人的腹部。经温医大附二院紧急抢救,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事发当天上午8时20分许,洞头区某在建工地建筑工人张某受伤。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张某后背被一根从6楼掉落的、直径约5厘米的钢管插入,捅穿腹部。消防救援人员用工具对腰部以上约30厘米处钢管进行切割。与此同时,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创伤中心急诊医学科团队接到警情后赶到现场,在保证患者生命体征稳定的情况下,立刻送往龙湾院区急诊抢救室。

8时55分,伤者到达抢救室。当班医生介绍,当时只见钢管从左腰进去贯穿盆腔再从腹股沟部出来。情况紧急,医院随即邀请胃肠外科、创伤骨科、肝胆外科、泌尿外科、介入科、肛肠外科、麻醉科等多科专家会诊。经床旁B超和X线设备探查后,发现张某左下腹穿通伤并有异物残留,腹盆腔内有积液积血,左侧髂骨被钢管穿通造成粉碎性骨折。10时17分,患者被送往手术室。术中快速止血后,医生发现钢管从左腰部穿入,从耻骨上方穿出,紧贴左髂外动静脉和乙状结肠,左骨盆髂骨翼粉碎性骨折,髂腰肌和部分腰大肌断裂,左侧生殖血管断裂,腹膜缺损5厘米×6厘米,多处小肠破裂,腹腔积血约500毫升。医生完整地去除钢管后,进行了腹壁缺损及骨盆骨折二期进一步修复。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6楼坠下5厘米粗钢管 从工人后背捅穿腹部

记者 王春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