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7级台风威力有多大? 来体验一下7级风力

17级台风威力有多大? 来体验一下7级风力

温州网 2022-09-01 08:30:33

超强台风“轩岚诺”最大强度可达17级以上(62-70米/秒)。昨天,“防汛防台”安全教育现场模拟体验7级风的威力,7级风是由一台鼓风机外加四台手持风力灭火器吹出的风力模拟而成。 文广 摄

温州网讯  “我感觉我的脸整个在抖动,雨衣都要被吹走了……”昨天上午,在“安全宣传五进之防汛防台主题”温州应急抖音现场直播活动, 志愿者们正在模拟体验7级风的威力,沉浸式开展“防汛防台”安全教育。

活动现场,“台风”是由一台鼓风机外加四台手持风力灭火器吹出的风力模拟而成的,通过专业仪器测试,五台机子同时启用风力达到7级左右。只见志愿者们分别头戴帽子、身穿雨衣、手拿雨伞等物品来体验台风天的感受,此时模拟的风力使得行人无法正常行走。

“非常真实,没想到威力会这么大。”市民潘先生告诉记者,此次模拟风力虽然只有7级,但威力不容小视,今后会更加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据瓯海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值台风高发季,本次直播贯穿“如何读懂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台风来临前该怎样做好预防”“遇上台风如何自救”等相关热门话题,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正确认识台风暴雨危害,有效消除灾害隐患。

记者了解到,应急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启动以来,大规模开展企业社区排查整治宣教行动,大力保障百姓生活和企业生产安全。2022年上半年,全市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2658场、进社区825场、进农村947场、进学校739场、进家庭2701场。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17级台风威力有多大? 来体验一下7级风力

记者 吴健 通讯员 项雪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