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台风“轩岚诺”进一步靠近温州沿海 风雨影响将持续至下周

台风“轩岚诺”进一步靠近温州沿海 风雨影响将持续至下周

温州网 2022-09-02 08:28:52

  温州网讯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已于昨日越过24小时警戒线。今天起到本周日,它将给温州带来阵雨,尤其是给我市沿海海面带来9级至11级风。

  昨天,我市持续发布海上台风警报、海浪四级警报(蓝色),洞头、乐清、瑞安、平阳、苍南等海岛和沿海地区,均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截至昨晚7时,台风中心位于我市东南方向8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风速每秒60米,为超强台风级别。中心最低气压920百帕,7级风圈半径240公里至2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20公里,12级风圈半径60公里。

  昨今两天,“轩岚诺”在台湾以东洋面停滞或回旋。明天开始,它将向北偏西移动,明天夜里移入东海南部海面。5日白天,其将在东海北部转向东北方向移动。未来3天至4天,它将先加强而后缓慢减弱,维持超强台风级别的时间较长,最大强度可达17级以上,风速每秒62米至70米。

  受其影响,昨今两天,我市沿海海面和渔场,风力增强到8级至10级。明天,沿海平原风力增强到6级至8级,渔场和东海东南部海域继续增强至11级至13级。后天,沿海平原风力增强到7级至9级,沿海海面9级至11级,东海东部海域继续增强至13级至15级,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可达17级以上。5日起,台风北上逐渐远离,沿海海面和渔场风力逐渐减弱。

  截至昨天中午11时,“轩岚诺”维持超强台风级别时间已超50小时,预计这一状态至少将维持至本周日。随着推进并发展壮大,其7级风圈半径可达400公里左右。受冷空气和台风环流共同影响,我市沿海海面和东部海域风力已经增大,大风过程至少将持续到5日。

  根据研判,台风在台湾以东洋面回旋少动后,将重新选择路径。预计将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但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尚不能完全排除在华东近海北上或登陆的可能。这一路径,有可能使其成为走势独特的一个台风。即在历史上,所有经过台湾以东洋面北上的台风,它们的前期路径无一与“轩岚诺”相似。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台风“轩岚诺”进一步靠近我市沿海

  风雨影响将持续至下周

  记者 张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