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鱼排加固、渔船进港、景区关闭 温州沿海各地做好防台准备

鱼排加固、渔船进港、景区关闭 温州沿海各地做好防台准备

温州网 2022-09-02 08:31:08

  温州网讯 昨天,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越过24小时警戒线。受其影响,我市沿海各地对涉海人员、船只、渔排等加大监管并对存在的风险进行及时处理。同时,苍南渔寮、洞头等沿海景点全部关闭。

  昨天上午,平阳县南麂镇政府组织人员深入渔港码头、渔排等养殖作业区,帮助渔民用缆绳对鱼排、网箱等进行加固作业。在南麂新码头巡查中,巡查人员发现不少渔具、渔网还堆放在港口。志愿者、民警随之帮助渔民抢收渔网渔笼,并用缆绳等大型渔业设备进行加固。

  据了解,南麂在岛养殖企业共10家,海上深水网箱260余个,传统网箱200余个,深水方排19个,在岛养殖工人达156人。截至昨日下午4点,养殖区的所有渔排均加固完毕,渔民已撤离上岸。

  “请大家固定好船舶,尽快撤离。台风期间,请勿出海作业。”为进一步做好防台应急准备,昨天,苍南县霞关渔港共富委和村居干部开展巡逻,对渔民进行劝导。随着台风临近,霞关镇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对违规案例强化警示宣传,指导渔民切实做好渔船码、船员码的申报,加强外籍渔船或不明船只上岸管控。截至目前,分布在温州、宁波、福建等海域的224艘霞关籍渔船均已归港。

  受台风影响,苍南县渔寮景区周边海面上不时掀起较大风浪,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31日晚起,景区已对游客进行劝离劝退,共劝离景区内游客780人,直接劝返景区入口处游客1200人。同时,渔寮景区还加强了应急值班值守,采取24小时轮值制度,加强沙滩海边巡逻和景区内安全隐患点排查,防止游客误入。目前,渔寮景区已禁止一切海上娱乐活动项目,并关闭海滨浴场、滨海栈道。

  洞头区为确保游客安全,昨天开始,包括仙叠岩(大沙岙)景区、半屏山景区、韭菜岙沙滩公园、中屿景区等涉海景点全部关闭。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鱼排加固 渔船进港 景区关闭

  我市沿海各地做好防台准备

  见习记者 金瑞雅 通讯员 王晓红 陈薇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