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确保人员梯次应转尽转 重点海上防台陆上防风

温州:确保人员梯次应转尽转 重点海上防台陆上防风

温州网 2022-09-04 09:28:57

温州网讯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将于今天到达和温州同纬度海域,其7级风圈基本覆盖我市全境。昨天,我市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二级,将海浪警报提升为一级(红色),下达两道人员转移令,发出关于做好防强风工作的紧急通知。

近岸近海将现狂浪狂涛

确保人员梯次应转尽转

受“轩岚诺”影响,温州近岸海域,今天傍晚有4米至6米的巨到狂浪;温州近海海域,今天傍晚有9米至12米的狂涛。

据市水文部门监测,2日上午9时至3日晚上8时,全市平均面雨量2.2毫米,所有测站1小时雨量,均未超30毫米。全市各大平原河网水势平稳,所有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昨天中午和晚上,我市分别下达两道市防御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人员转移令。

其中,一号令要求分梯次开展人员转移。第一梯次人员转移完成时间,在昨天下午3时前;第二梯次人员转移完成时间,在昨晚8时前。应转移人员主要包括:危房、老旧房影响范围内人员,处在大风影响危险区域农家乐内人员,进港避风船舶上人员,海上养殖、涉海作业人员,居住在建筑工地临时工棚人员等。

二号令要求,于今天上午10时前,我市完成全域人员转移。应转移人员主要包括:老幼病残孕、拾荒流浪乞讨人员,居住在非在册老旧房、简易房、抗风等级低的迎风房屋中的人员等。

我市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精准锁定危险区域和受影响人员,坚决果断实施人员转移,确保应转尽转、不漏一人。做好转移人员安置保障和防疫工作,加强转移人员安全监管。汛情险情警报未解除前,转移人员不得擅自返回原处。

昨天,我市发出关于立即做好防强风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加强进港船只安全管理,确保船只按规定要求停泊,防止发生船只走锚、漂移和碰撞等安全事故。严肃查处各类逃避监管行为,防止船只擅自转港。加强危旧房、在建工地、高空作业等安全管理,落实加固和人员转移措施。

提前落实针对防御措施

重点海上防台陆上防风

针对“轩岚诺”,我市严阵以待,按正面影响最坏打算的定位,把抓好海上防台和陆上防风作为重中之重,提前提早落实针对性防御措施。

我市锁定渔业、交通运输、施工等船只,清单化销号式抓安全归港避风,实现各类船只安全归港,逐条落实避风措施。同步跟进船上人员疫情防控,对所有归港渔船上岸人员落实核酸检测。依托海上综合智治平台,对在港船只进行24小时监管。

截至昨晚6时,我市已转移各类危险区域人员22360人,其中安全码赋码人员9395人,扩面转移12965人。全市转移责任人全部进岗到位,防汛防台在线履职打卡率达百分百。

重点部位精准防御。全市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全部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山洪灾害重点防范村、病险水库山塘,均有行政、技术、巡查责任人坚守岗位。高山上的房屋、在建工地、临时隔离房等抗风能力差的建筑物,落实加固和人员转移措施。市区易涝点、下穿立交、城市隧道,均已准备排水泵车等应急设备,提前做好封闭准备。

抢险救援集结待命。军分区、武警支队、消防救援支队的前置力量,到达部署位置。卫星电话发放至具体责任人,应急发电机、应急水泵、照明灯组、冲锋舟艇,均准备调试到位,部分抢险设备预先运送到可能成为孤岛的区域。

宣传发动“两直一白”(直达基层责任人、直达家庭个人、信息直白易懂)。共向海岛、沿海乡镇发布防台避险信息276万条,对外地来温人员实行电子围栏台风预警,共计发布278万人次。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确保人员梯次应转尽转 重点海上防台陆上防风  防御“轩岚诺”,应急响应提至二级

记者 张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