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还没适应高反,温州永嘉这支医疗队就奔赴防疫一线

还没适应高反,温州永嘉这支医疗队就奔赴防疫一线

学习强国 2022-09-11 09:30:00

第六批温州永嘉支援红原医疗队一行六人抵达红原时,正值四川省疫情暴发。阿坝州红原县进入了紧急管控状态。疫情就是命令,职业使命就是冲锋号。医疗队全体队员刚放下行囊,还没适应高原反应,就主动请缨奔赴一线。

红原县地处川西高原,气候环境恶劣,医疗基础薄弱。2017年,永嘉县与红原县形成对口支援机制后,每年都会派遣医疗工作队支援红原县,今年已经是第六批。

这批队员来自永嘉县卫生医疗系统的各科骨干,政治思想过硬、工作经验丰富,他们分别来自感染科,内科、急诊科、超声科及心电图室。医疗队将在接下来的对口支援工作中,加强红原县人民医院的相关科室建设,提升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我们将把工作中积累的医疗知识和疫情防控经验带到红原,竭尽全力为当地的医疗水平提升和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永嘉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疗队队长林忠铁表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