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9月21日试通车!记者探访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

9月21日试通车!记者探访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

温州网 2022-09-16 09:45:48

  温州网讯(记者 杨丽)9月15日,记者从市城发集团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温瑞大道(瓯越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高架主线计划于9月21日12时试通车,届时市区往返温州南及高教园区将更加便利,也将有效缓解地面道路通行压力。

  高架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 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

  当天15时30分,记者跟随市城发集团工作人员对温瑞大道(瓯越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路段提前进行踩点。平坦的地面、绿色的围栏和白色的标线,衬托着蓝天白云,处处体现出“崭新”和“便捷”。

  记者了解到,项目北起瓯海大道,南至朝阳新街,全长约5公里,包含高架和地面辅路。高架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地面辅路也将采用双向8车道设计,设计时速为50公里/小时,其中约有2.8公里与市域铁路S3线共线。共线段计划采用三层设计,其中一层(地面层)为地面辅路层,二层(中间层)为S3线运行层,三层(高架层)为快速路高架层。据悉,该项目是目前温州市区唯一一条南北走向的快速路,也是实现温瑞一体同城化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对完善城市交通体系、拉开城市框架、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品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架全线禁止货车、危化品车辆、摩托车等通行

  高架主线试通车时市民上下匝道有哪些需要注意?高架全线禁止货车、危化品车辆、摩托车、非机动车驶入和行人通行,并进行全线测速管理。

  沿线共有13个上下匝道,本次与高架主线一起开通的有10个,其中瓯海大道段在原有基础上新开通2个上匝道和1个下匝道;往高教园区(北往南)方向,开通1个上匝道和2个下匝道,即从温中路以南处匝道上高架,从温州南互通或特勤路的匝道下高架;往瓯海大道方向(南往北)方向,开通3个上匝道和1个下匝道,即从特勤路、温州南互通或学府北路以北匝道上高架,在温中路以北处匝道下高架;同时瓯海大道高架可经瓯海大道互通区转换至温瑞大道(瓯越大道)高架。

  剩余的3个匝道(万象城处北往南下匝道、学府北路处北往南上匝道、高速互通区处南往北下匝道)因地面保通道路施工需要还在建设中。

  另外,考虑施工安全和车辆行驶安全,温瑞大道(瓯越大道)与瓯海大道互通SW匝道(阿外楼度假村西侧)因与现状220KV高压铁塔距离过近,东侧1个车道的钢箱梁无法正常吊装施工到位,此处3车道的匝道局部转换为2车道通行(老殿后锦园旁),剩余1个车道钢箱梁须待高压电力架空线路落地后方可架设到位,该路段限速40公里/小时。

  此外,南往北温中路以北下匝道地面交通流禁止左转,前往龙霞片区车辆需往温州大道方向绕行;市区方向、瓯海大道高架前往温州中学、万象城、附一医需在地面道路通行;瑞安方向前往温州南、附一医、万象城、温州中学需在地面道路通行;市区往岳湖桥(104国道)、茶山方向需通过新象街路口经西侧地面辅道通行;市区往瑞安方向需通过新象街路口内侧地面道路经茶白高架通行。在高架末端(特勤路口)预留与温瑞大道(瓯越大道)南段快速路二期接驳处,行经此处需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市城发集团基础公司副经理吴方慧告诉记者,下一步市城发集团将抢抓时机、科学组织,继续高品质完成地面道路施工。施工期间,地面道路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双向四车道通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