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美食旅游线路攻略:以美食的名义了解一座城

温州美食旅游线路攻略:以美食的名义了解一座城

温州网 2022-09-17 09:32:00

  温州网讯 美食是一座城市最直接的文化表现,在旅游过程中,以美食为媒,可以体验美食文化,了解一座城。

  瓯越山水世人皆知,温州美食被人称道。来温州这样的城市,这样的目的地,从特色宴席,到海鲜大餐,再到市井小吃,不同的美食会以不同的方式挑动你的味蕾,给你留下一份舌尖记忆,这是你打开温州之旅最自然、最接地气、最具体验感的方式。

  鹿城美食旅游线路(二日游)

  D1:海记炊饭、江心屿、榕瑾轩、七都樟里“找稻田”、温州馄饨、塘河夜画

  D2:瓦市殿巷、老城citywalk、猪脏粉、南戏博物馆

  第一站从新国光楼下的海记炊饭开始。来温州不吃一碗炊饭,就相当于去柳州不吃螺蛳粉,去武汉不吃热干面一样,等于没来过。这家海记炊饭是鹿城比较有特色的,历史不长,但品质不差,还有创新,在传统的基础上调整出更适合年轻人的口味。

  江心屿,号称中国四大孤屿之一,上岛可品读那副千古叠字名联。外地游客来江心屿,除了看古建园林,更要看江心屿独特的地理位置。

  七都是温州著名的侨乡,也是瓯江中间的一个岛。这个岛的原居民几乎都是侨胞侨眷,大多居住在国外。现在不少文艺青年纷纷把自己的工作空间搬到了岛上来,形成了七都新文艺社区的模样。

  中国很多城市都有夜游项目,但鹿城的“塘河夜画”,有人觉得可以进全国前五。在温州的母亲河南塘河上,晚上7点后驶出的那艘游船,一路欣赏山水实景,并观看众多演员呈现的温州故事。还有,南塘街上的“塘河夜肆”,也可品尝各类地道网红美食。

  第二天的鹿城美食之旅,去瓦市殿巷找初旭鸭舌、阿静鱼丸,去追逐鹿城的老时光。

  温州老城可以逛杨柳巷/解放街后巷/鼓楼街/晏公殿巷/解放街/五马街。沿着这些温州老城线路行走,你会感受到温州人的热情好客和淳朴的民风。

  走了一上午,那就打一个车,前往屯前街,来一碗地道温州猪脏粉。屯前猪脏粉是家开了30多年的老店,和别的店比起来,可选的料更多,还有花肠、骨边肉等可以选加。

  最后一站,来到了南戏博物馆。南戏博物馆的前身是益康钱庄,建于上世纪20年代,是一座中西合璧的建筑,中有天井,二楼还有围廊,非常适合小型的戏曲堂会演出。

  瓯海美食旅游线路(二日游)

  D1:泽雅、林岙农家乐一条街、四连碓造纸作坊群、琦君故里、竹海民宿

  D2:山根音乐小村、温州大学城小吃街

  第一天上午睡到自然醒去泽雅,泽雅系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温州市区西北部18公里处,由七瀑涧、泽雅湖、金坑峡、纸山、高山角、崎云、西山、五凤八大景区,共200多处名胜景点构成。

  中午选择在泽雅林岙农家乐一条街就餐。林岙村是农家乐集聚地,农家乐一条街就在林岙村委会边上,有大小餐饮店数十家。阿科农家乐、阿华农家乐等店名很接地气。这里颇有泽雅地方特色的纸山菜,如家烧豆腐鲞、生炒本地鸡、嫩姜炒牛肉、蛋煎铁芥菜、家炒溪螺、油煎汤圆等,吸引了远近慕名而来的游客。

  晚上入住同在此处的竹海民宿,民宿现有小木屋四幢及标间数间,共计38个床位,适合各年龄的朋友来此休闲避暑度假,据说,这里的泽雅豆腐鲞、泽雅包头鱼很不错。

  第二天离开泽雅,去瓯海新网红打卡地山根音乐艺术小村,该村通过部分老建筑保留和结构改造的小村,打造了使用面积5.1万平方米文旅业态。业态规划以文化旅游、商业休闲、音乐艺术、创业办公和设计产业为主,有创意民宿、精品酒店、音乐艺术街区、大学生创业联盟、设计联盟五大区块及其他公共配套,已成焕然一新的乡村旅游综合体。

  洞头旅游美食线路(二日游)

  D1:寮顶军事坑道文化园(行军餐体验)、海霞军事文化园(体验真人cs、射击)、望海楼、小朴美食一条街

  D2:海陶体验、半屏山、东岙景区、码头排档一条街

  第一天上午来到寮顶军事坑道文化园。位于洞头唯一少数民族村寮顶回族村,具有独特的回族文化元素,也拥有得天独厚的海岛山居资源,是一个“绿色、富氧、清静”的密林养生天堂。海防坑道是寮顶村的红色文化基因,也是打造红色文化的核心元素。坑道共有18个房间,分为工作区域和生活区域,房间内陈列了步枪炮弹,可以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卓越的革命历程。中午可在此体验特色行军餐。

  下午,海霞军事文化园、望海楼、小朴街景这几个可去逛逛。

  傍晚来到小朴美食一条街,选一家农家乐,感受地道的渔家海鲜盛宴。也可以体验一下洞头特色小吃,姜糖、猫耳朵、团结一致等。

  晚上入住特色民宿品海左舍,离沙滩步行不到1分钟的距离,坐拥着无敌海景。

  第二天上午来到半屏山景区,景区为一个岛屿,其岛西边,渔村、海港因地势而列,东边沿岸断崖峭壁,犹如刀削斧劈,直立千仞。连绵数千米的海上天然岩雕长廊有四屏十八景之美,在全国堪称一绝,被誉为“神州海上第一屏”。

  中午驱车来到溢香国际大酒店用餐。溢香国际大酒店于2021年荣获“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省级美食体验店称号。可以吃到地道的洞头海鲜餐,比如文武状元汇、双摊墨鱼饼等。

  晚上,可以来到码头排档一条街,边吃烧烤边吹海风,如果正好碰到韭菜岙沙滩放烟花,还可以边品尝美食边欣赏美丽的烟花,感受一份海岛夏日的惬意慢生活。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美食旅游线路攻略:以美食的名义了解一座城

  记者:小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