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老旧小区停车难如何改善 鹿城区长接受“犀利”提问

老旧小区停车难如何改善 鹿城区长接受“犀利”提问

温州网 2022-09-17 09:32:15

  温州网讯 “对于改善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的思路是什么?”“针对医院、学校、农贸市场周边停车难问题,有哪些具体举措?”9月16日下午,鹿城区长张崇波和鹿城区委常委陈允岳一起走进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有位有序停车主题接待活动。活动现场以及网上的鹿城区人大代表和选民们围绕“停车难”问题“犀利”提问,陈允岳现场一一作答。据悉,这也是我市首次以“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开展区长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

  鹿城作为主城区,停车难一直是“老大难”问题。近年来,鹿城将缓解停车难问题列为民生实事项目,通过新增车库、智慧停车、交通微循环等多种方式取得一定成效。其中“十三五”期间新增车位5.5万个,“十四五”以来新增车位2.5万个,今年已新增车位1.2万个,但与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距离。此次区长进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主要是围绕“高质量实现有位有序停车目标”主题,认真倾听代表、选民心声,收集意见建议,以此借势持续推进这一有力提升城市品质、生活品质的民生实事。

  活动现场,鹿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首先向人大代表们汇报了目前该区的有位有序停车进展情况。据介绍,近期鹿城重点在谋划新增的停车位包括有南郊街道智能立体停车设施,该项目已纳入温州城市数字科创园核心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拟在南郊街道办事处东侧建5层升降横移式机械停车设备,可容纳105辆车,本月底前完成初步批复,预计10月开始招标工作;鞋都三期高速桥下空间综合利用工程,计划新建桥下停车位761个;国际未来科技产业岛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七都龙形公园,配建车位115个。此外,马鞍池南停车场、绣山公园南停车场,区国资集团因建设绿色停车产业项目需要,意向建设立体停车库,具体车位数量还有待论证。

  作为来自老旧小区的基层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松台街道桂柑社区主任柯建华在活动中提问道:“对于改善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的思路是什么?”对此,陈允岳表示,目前鹿城区政府已经把完善老旧小区的道路系统,纳入到必改类的改造清单,这个全部由政府出资。具体改造内容包括优化道路的交通标志标线,加强车辆技术的管理,优化小区交通微循环。还有些小区可以利用架空层,打造地下室空间增加停车位,以此来破解老旧小区的停车难题。

  除了现场的代表,还有南汇街道代表联络站、五马街道代表联络站和松台街道代表联络站的代表、选民们通过视频连线,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想法。

  “这次提问环节我们通过视频形式与各位代表开展线上交流,打破了物理空间界限、提升了交流联络效率,也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数字化改革成果,相信可以成为未来接待活动的重要补充形式。”鹿城区长张崇波表示,各位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提出了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和务实中肯的意见建议,比如差异化停车收费、闲置地块利用等,为鹿城解决停车难问题提供了更多思路和有益参考。接下来区人大办要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好,并交由区府办分类下发各责任部门限时办理。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老旧小区停车难如何改善,医院学校周边难停车如何解决

  鹿城区长接受“犀利”提问

  记者 张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