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田园村饮水问题解决了 1700余人喝上干净自来水

永嘉田园村饮水问题解决了 1700余人喝上干净自来水

温州网 2022-10-26 08:23:29

  田园村村民在自来水临时取水点接水。 陈胜豪 摄

  温州网讯 今年,天气持续高温无雨,永嘉县桥下镇田园村1700余名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10月24日,在桥下镇人大的积极努力下,经过2个多月施工建设,田园村自来水工程临时取水点正式通水,村民们终于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

  当天上午9时,记者在田园村临时取水点看到,纯净的自来水从5个水管口喷涌而出,已经断水几天的村民们听到这一好消息,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提着水桶依次排队等待取水。“我们田园村由桐园、油溪、殿后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共有1700多人。”桥下镇田园村书记季建国告诉记者,近来因为旱情,村民们只能到山上和溪边挑水,经过简单过滤,仅满足烧饭喝水用度,洗衣服等生活用水十分紧张。田园村自来水工程施工顺利完成,及时解决了全村及周边村11000多人急需用水的燃眉之急。

  “桥下镇徐岙片供水工程总长6.7公里,起点为桥下镇京桥社区,终点为徐岙村村委会,工程从今年8月进场施工到10月初,仅用两个月时间已经完成主管供水工程,比原定半年工期提前了4个月,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0%。”桥下镇自来水公司经理虞建用介绍,作为楠溪江引水工程的组成部分,下一步,将根据实际进一步推进,实现村网改造到户,彻底解决百姓吃水难题。

  “现在吃水特别方便,水质比原来好多了!”桥下镇人大代表、田园村副主任麻纪苗说,今年田园村遭遇40年不遇的干旱,尤其是6月1日开始到10月24日之前,全村生产生活用水十分紧张。群众积极向代表们反映,人大代表积极走访了解后,把问题及时向桥下镇人大及县人大反馈,得到了县、镇人大的大力支持。“我们代表通过一次次的实地调查后,及时召集相关部门召开推进会,最终顺利推进了工程建设,解决了群众吃水难题。”桥下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常务副站长陈然艳介绍。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永嘉田园村饮水问题解决了 1700余人喝上干净自来水

  永嘉融媒记者 范海国 记者 金朝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