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3版熊猫纪念币 已“上新”!你心动了吗?

2023版熊猫纪念币 已“上新”!你心动了吗?

温州网 2022-10-28 08:45:00

  温州网讯 广受投资者喜爱的熊猫币上新了。10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2023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一套14枚。其中熊猫普制金银纪念币6枚、熊猫精制贵金属纪念币8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而在温州市场,熊猫币刚上新就受到市民追捧。

  “我是熊猫币的老粉了。” 10月26日早上,市民张先生早早来到中行温州市分行营业部,购买了一套57克的熊猫金,以当日金价计算,购买价为24367元。他表示自己每年都会购买收藏,无需太多关注某一时段黄金价格的涨跌信息,如果碰到某些较有特色的熊猫币,也会灵活组合投资方式。

  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熊猫贵金属纪念币从1982年开始面市,到今年已经41年了,一直深受市民喜爱。今年的熊猫金币以“爱的守望”为主题,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大熊猫攀树场景,并刊面额、重量及成色,最重为1公斤。

  此外, 2023版熊猫币系列发行了2枚铂币,与2022版不同的是,30克普制铂币改为精制,发行量比2022版缩减50%,仅5000枚。新增了3克规格的熊猫精制铂币,发行量仅30000枚,3克规格的铂币在熊猫铂币系列中为首次发行。而且,今年的熊猫币时隔23年,再次出现了彩色币。

  “开售首日,我们就卖了600余套,销售成绩很不错。”中行温州市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产品经理潘丽君向记者透露,开卖首日的熊猫币迎来了很多投资者,其中不乏一些老面孔,这些老投资者喜欢每年定时定投熊猫币,长期投资下来,也就具有了较好的欣赏价值。

  在潘丽君看来,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熊猫币是投资者的比较不错的选择。首先,熊猫币的价格已经处于市场低位,入手较划算。以30克银币为例,折算下来也就7元多每克;其次,熊猫币不会像其他纪念币一样出现“短炒快闪”的市场行情,让买家出现入手后暴跌的现象;最后,像熊猫币中的熊猫金币不仅具有良好的收藏价值,其投资回报率也不错,投资价值备受关注。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2023版熊猫纪念币 已“上新”!你心动了吗?

  记者 余婷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