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9月份温州股民户均浮亏超1.3万元 交易额创新低

9月份温州股民户均浮亏超1.3万元 交易额创新低

温州网 2022-10-28 09:12:00

  温州网讯 9月份的A股市场大跌让温州股民损失不少。根据市证券期货业协会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测算,9月份温州股民户均浮亏1.345万元,是今年以来浮亏金额第三高的月份。这也让温州股民的户均持仓市值跌回到10万元以内,仅剩9.71万元。

  今年二季度,A股市场迎来了一波强劲反弹,不少投资者以为市场经过8月份的调整,会在9月份给大家送上“红包”。不料,A股市场在9月份的走势出乎大家预料——从9月中旬开始接连大跌,使沪指又重新跌至3000点附近。据统计,9月份沪指从3202.14点下跌至3024.39点,共下跌了177.75点,跌幅为5.55%。

  就今年而言,9月份A股市场的跌幅也不算大,但是对温州股民的损失可谓不小。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温州股民的A股账户托管市值为2329.44亿元,环比减少了近322.41亿元。按当月全市总开户数239.77万户计算,温州股民的户均市值仅97153.25元,户均浮亏13446.61元,浮亏幅度达12.12%。

  从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的统计数据看,以往温州股民的A股账户托管市值多数月份户均超过10万元。可是,今年以来A股市场不景气,让部分温州股民亏损不少。从事装修工作的郑先生前后投入12万元买入多只A股,经过今年市场的下跌,在9月底其市值已不到9万元,浮亏超过30%。

  对于9月份的A股市场下跌,郑先生变得没有头绪,也不敢乱操作。其实,在9月份像郑先生这样的温州股民有不少。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温州的证券交易额为2245.13亿元,较8月份减少了1494.2亿元。这也使9月份温州的证券交易额在全国占比下降至1.48%,创出今年以来的月度新低。

  当然,在9月份市场的下行中,也有部分温州股民选择了减仓。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温州股民的账户净流出17.49亿元。

  由于股民的交易活跃度下降,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温州各大券商营业部的9月份收益,当月各大券商营业部的利润总额为3441万元,环比减少558万元,同比更是减少4508万元。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9月份温州股民户均浮亏超1.3万元 月交易额在全国占比也创今年新低

  记者 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