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乌镇:大咖来了!

@乌镇:大咖来了!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11-08 17:08:00

  在乌镇,今天是个迎面就能遇到“大咖”的日子!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即将召开。11月8日下午,本端记者在乌镇西栅景区,看到在互联网最前沿“冲浪”的探索者、实践者纷纷到来。

  本次峰会共有近2000位嘉宾以线下或线上形式参会,他们来自1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国际组织、行业机构、中外互联网企业、高校智库等。

  走,跟随我们一起感受这场“乌镇邂逅”吧。

  伏羲智库创始人、清华大学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 李晓东:

  身着笔挺西装,胸前一枚世界互联网大会吉祥物“小互”胸针尤为显眼。伏羲智库创始人、清华大学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李晓东将一个大大的双肩包从肩上取下,乐呵呵地和记者打招呼。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老朋友”,李晓东已经与乌镇相约了8年。每次乌镇之行活动密集,行程满满,今年也不例外,他特意提前一天报到,着手准备各项工作。

  “前几年我是大会组织者,现在是个参会者,感受很不一样。而且,今年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后的首届年会,意义特殊。”李晓东说,我们的现实社会与虚拟社会已经紧密融合在一起了,在当前网络空间面临新挑战、新问题的形势下,期望这个新生的国际组织能够为网络空间国际治理搭建起良好的交流平台,推动国际社会化解分歧,凝聚共识,促进合作。

  这一次参会,李晓东也是带着“任务”来的,他创建的伏羲智库参与承办了“构建透明、可信的互联网关键资源管理体系论坛”,希望能够在未来互联网基础设施安全方面做出一些贡献。此外,他还会参加网络空间国际规则、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话题的讨论。

  “我相信,今年的论坛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为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思考和借鉴。“李晓东说。

image.png

  卡巴斯基大中华区总经理 郑启良:

  在西栅嘉宾注册处,记者遇见了一位互联网大会的“老熟客”,卡巴斯基大中华区总经理郑启良。“这是我第六次来乌镇参加互联网大会了。”郑启良感叹,扫码、登记、验证,看得出来,对于报道的流程,郑启良已经“轻车熟路”。

  卡巴斯基是一家全球网络安全和数字隐私公司,致力于为全球的企业、关键基础设施、政府和消费者提供安全保护。谈到对本次互联网大会的期待,郑启良表示,网络安全是历届互联网大会绕不开的话题,非常期待在本届大会上,能够继续与同行一起交流行业的最新动向和发展趋势。“共襄盛举,这是召开国际性盛会的意义。”

  郑启良对互联网大会的评价很高。“卡巴斯基一直认为,这是在中国最重要的互联网领域与国际交流沟通的会议,每年都能带给我们惊喜,因此我们才持续不断地投入和参加。”郑启良说,“尤其是今年,在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情况下,乌镇召开这次峰会克服了很多困难,我认为非常难得,也非常不容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朋杰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