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国家级金名片!温州矾矿工业旅游区获评“国字号”

国家级金名片!温州矾矿工业旅游区获评“国字号”

温州网 2022-11-23 09:24:13

  温州网讯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公布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温州矾矿工业旅游区成功入选。

  温州矾矿工业旅游区位于苍南县矾山镇,东起福德湾入口、西至煅烧炉广场、南起朱良越民俗馆、北至矿石奇石馆,面积约2平方公里。其采炼始于宋末元初,千年的明矾采炼共为当地留下100多处矿业遗址,包含矿石奇石馆、矿硐体验区、矾客工厂、福德湾古村等特色旅游项目。

  近年来,温州矾矿工业旅游区不断优化文旅接待条件,在“食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上做足功课。如今,游客乘坐观光游览车、景区公交和小火车等,即可在旅游区内自由穿梭,通过合理优化游览线路,有力促成旅游区内各个节点的连点成线,区内共建成3个游客服务中心、7个A级旅游厕所、7个停车场。

  温州矾矿工业旅游区先后将闲置厂房(5号车间)改造为工业主题酒店,并引入开元美途、梵山里设计师酒店等品牌入驻,完成基地品牌餐饮场所认定16家,茶通天下、半山丽舍、矾都左舍等品质民宿多点开花,形成阶梯化住宿选择;并开发矾珠、矾塑等本地特色文创产品,结合苍农一品区域品牌经销店,为游客提供县域正规优质商品服务;福德湾矿工村、梵山里设计师酒店等场所多次举办了小型户外音乐会,利用矾矿标志性建筑,定期定时展示“温州矾矿特色工业主题灯光秀”等活动,描绘出一幅工业文明与生态旅游一体化发展的美丽画卷。

  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评定旨在引导工业旅游蓬勃发展,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旅游消费需求。据悉,温州矾矿文旅集团正加快打造国家地质公园,并积极申报世界工业文化遗产,开发多元化工业旅游产品,推动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成为矿山遗址开发和文旅融合发展的成功典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矾矿工业旅游区 获评“国字号”

  记者:冉梦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