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2财富峰会logo设计者收到项目组感谢信

2022财富峰会logo设计者收到项目组感谢信

温州网 2022-11-22 09:14:57

设计手绘初稿

峰会logo最终版

  温州网讯 近日,《财富》中国500强项目组,给logo设计者虞克伦发来感谢信,感谢他在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峰会logo设计环节给予的协助和支持,并称赞“logo设计体现了‘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核心要素,又释放了古老温州‘焕发新光彩,喜迎天下客’的强烈信号。”

  2022《财富》中国500强峰会,11月3日在温州举行,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代表与温商代表、知名学者一道,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聚瓯江之畔,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作为此次峰会logo的设计者,虞克伦是温州市投资促进局工作人员。他说,在设计logo之前,他首先考虑的是具有代表性的温州元素,这是logo设计创意的基础:“江心屿显然具备这个条件,尤其双塔,具有明显的地标属性。”

  虞克伦说,自宋代开始至清光绪年间,双塔塔顶夜灯高照,成为引导船只来往温州港的重要“灯塔”。灯塔作为标志,显然有引领、启迪的含义。于是,他思考如何把《财富》中国500强的基本元素与温州江心屿的双塔相融合,由此萌发了艺术构思。

  虞克伦进一步解释,江心屿双塔的抽象图案构成,喻意《财富》中国500强峰会在温州举办。500字样的现代感、商业感和江心双塔的飘逸感、浪漫感交汇融合、立体呈现,既体现“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核心元素,又释放古老温州重焕光彩的强烈信号,并由衷希望中国500强企业一同“来温州·创未来”!logo设计成为初稿后,采纳了指导单位和支持单位的意见建议,由峰会组委会局部修改后成型,成为峰会logo的最终版。该logo整体构图紧凑聚焦,粗线条充满力量感,主体部分色彩选择鲜艳而又厚重的中国红,搭配纯白底色,显得精致干练、端庄大气。

  虞克伦毕业于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原温州师范学院美术系)。他平时会利用业余时间,从事一些视觉传达和环境艺术设计。他设计的作品“刘基故里”展示设计,获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最佳奖”;“文成山水”展示设计,获浙江省旅游交易会“优秀奖”。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2022财富峰会logo设计者收到项目组感谢信

  设计体现“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核心要素,展现古老温州“焕发新光彩,喜迎天下客”

  通讯员 文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