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洞头区获评省首批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体验地

洞头区获评省首批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体验地

温州网 2022-11-21 09:17:00

  温州网讯 记者从洞头区相关部门了解到,在近日召开的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现场会上,洞头区成功获评全省首批“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体验地”,系全市唯一。

  近年来,洞头深入践行生态文明思想,通过实施“破堤通海”工程、打造“十里湿地”、建设“生态海堤”、实施“渔港疏浚”、复原沙滩岸线等项目,走出了一条具有洞头特色的海岛生态文明建设之路。

  同时,依托渔村可开发滩涂、沙滩、渔港等13类海洋资源优势,按照“外面越旧越好、里面越新越好、环境越美越好”要求,指导渔家民宿绿色发展,打造海霞、东沙、半屏等生态旅游经济圈,辐射带动周边餐饮、旅游等业态开发,形成13个精品村,2021年全区共有民宿498家5306张床位,渔民实现在家门口赚钱,渔村户均收入超15万元。

  此外,洞头区还坚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开启绿色低碳生活。创建全市首批全域污水零直排区,建成环岛慢行绿道,引领公众环保低碳生活,涌现出“海霞妈妈”、海岛卫士等34支志愿者队伍,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持续保持全省前列。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洞头区获评省首批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体验地

  通讯员 叶碎增 记者 徐龙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