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车辆违停引发交通事故 车主被判承担赔偿责任

车辆违停引发交通事故 车主被判承担赔偿责任

温州网 2022-12-07 09:20:00

  温州网讯 当下,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较突出,因此产生了很大的安全隐患。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黄某驾驶机动车行经平阳县萧江镇某路段转弯时,同骑电动自行车直行的徐某相撞,造成徐某受伤和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事故中,因金某的车辆违规停放并影响通行,交警部门认定,黄某负主要责任,违停的金某承担次要责任,徐某无责任。事故发生后,徐某送往医院救治,其伤势经鉴定构成十级伤残。后徐某诉至法院,要求黄某与金某共同赔偿24万余元,并要求为两车承保的保险公司在保险范围内优先赔付。

  案件调解过程中,金某答辩称,他根本没有碰到伤者,没有实施侵权行为,不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经法院调解,各方达成合意,两家保险公司共向徐某赔付保险金15万余元,黄某赔偿徐某7千余元,金某赔偿徐某3千余元。

  法官提醒:现实生活中很多驾驶员会存在“只要我的车停着不动就不用承担事故责任”的误区,但判定事故责任主要是根据违法行为对发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来判定当事人所需承担的责任。也就是说,如果判定违法停车跟事故的发生存在因果关系,违停一方虽然静止不动也要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本案中,金某虽未驾驶车辆,但因其违停占道产生的视觉盲区间接造成了事故的发生,所以金某也需承担责任。车主不应图一时之便违规占道,给自己和他人带来风险隐患。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车辆违停引发交通事故 车主被判承担赔偿责任

  记者:黄伟 通讯员 慕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