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在朋友圈贩卖抗原 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在朋友圈贩卖抗原 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12-19 09:30:33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大家都格外注意个人防护。抗原试剂、N95口罩、连花清瘟胶囊等防疫用品转身变成“网红”物资。殊不知,个人私自贩卖抗原试剂属违法。如试剂出现造假、不合格冒充合格,情节严重的可判处无期徒刑。

  近日,一些商家和个人打起了“发财”的主意,在微信朋友圈和某视频APP等社交平台上售卖抗原试剂。上海市公安局会同行政监管部门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董某在无相关经营资质的情况下购入大量抗原试剂盒并加价50%以上对外销售,非法获取利益。目前,董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又如,一名在社交平台兜售抗原试剂的男子表示,他手中有大量现货,但最低要10万份起订,单价5.3元。他承诺还可以用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名义开具发票。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无资质的个人私自贩卖是违法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条规定,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销售金额五万元以上不满二十万元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销售金额二百万元以上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等。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在朋友圈贩卖抗原 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