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代表委员归来共话省两会 肩负使命狠抓落实

温州代表委员归来共话省两会 肩负使命狠抓落实

温州网 2023-01-17 08:27:00

  温州网讯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别于昨前两日闭幕。来自温州的代表委员们表示,将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用实际行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将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作为重点打造的千亿级特色产业群之一,让我们企业倍感振奋。”省人大代表、浙江伟明盛青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项鹏宇表示,他回温后将带领企业把握新能源产业发展良机,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联动上下游企业推进科技创新,力争形成更多原创性、突破性技术成果,助力温州加快打造全国新能源产能中心和应用示范城市。

  “我回去后打算在社区组织省人代会精神宣讲,让社区干部和老百姓都能了解政府的新政策。”省人大代表、瑞安市锦湖街道桃源社区党委书记杨爱静表示,下一步,社区将数字化改革为牵引,通过“数智治村——桃智汇”等平台为百姓提供信息发送、服务推送、办事指南、网格员接单、家园积分等服务,努力打造数字治理体系的基层探索案例。

  省政协委员、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所长陈秋夏表示,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打造生态文明高地,这与她关注的热点内容非常契合。她将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和界别特色,围绕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农业科技创新应用、沿海湿地生态保护等内容广泛开展调研,为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协同发展贡献委员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委员、苍南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雷震说,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全面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等内容让他备受鼓舞。他要把两会精神送到基层,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为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鼓与呼,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代表委员省两会归来话落实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记者 林岳 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