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省人大代表郑莱莉:加大惠企助企强企力度 激发实体经济活力

省人大代表郑莱莉:加大惠企助企强企力度 激发实体经济活力

温州网 2023-01-17 08:26:06
提出了包括“扶持我省传统企业数字化改革和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和促进消费的持续恢复”“持续降本减负,保障实体经济发展”等3条加大惠企助企强企力度的建议。

  温州网讯 作为民营企业的创二代企业家代表,此次省两会,郑莱莉提出了《关于加大惠企助企强企力度 激发我省实体经济活力的建议》等4条建议,均围绕着“拼经济”展开,提出了包括“扶持我省传统企业数字化改革和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和促进消费的持续恢复”“持续降本减负,保障实体经济发展”等3条加大惠企助企强企力度的建议。

  关于扶持传统企业数字化改革和智能制造转型升级,郑莱莉提出,破解好在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进程中存在的人才瓶颈,在经费和资源两方面鼓励制造业企业依托现在在职的产业工人,组织提升员工技能。并通过金融优惠等扶持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改革和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以“一链一策”“一企一策”引导重点优势制造业企业、行业的智能化升级。

  “加快建设消费中心商圈和消费平台发展、提高消费意愿、提升消费能力。”关于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郑莱莉建议:结合亚运会等契机,进一步推进国际化消费城市建设;出台政策鼓励各地市围绕商业、文化、旅游、体育等主题,帮助各地打造出消费集聚区;积极发展智慧商圈,迭代便民生活圈和社区生活综合体;在启动新一轮的消费券发放时,增加消费券发放的频次;推动全国层面制定出台新个人所得税法相关配套制度和措施,推动个税起征点上调,从而让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群体增加收入,拉动消费。“此外,对实体零售企业实施租金的房产税优惠政策、稳定企业职工社保优惠政策、试点将人工成本按一定比例作为增值税进项纳入增值税抵扣范围,帮助实体经济降本减负。”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人大代表谈心声

  省人大代表、康奈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郑莱莉

  加大惠企助企强企力度

  激发实体经济活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