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今年新建120家!温州养老机构阳光厨房来了,可实时查看后厨

今年新建120家!温州养老机构阳光厨房来了,可实时查看后厨

温州网 2023-03-13 08:30:21

  温州网讯 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关系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是保障老年人生活质量的基础,也是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重点。今年,养老机构智能“阳光厨房”建设被列为2023年省市民生实事项目。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民政局联合发文,进一步明确省市民生实事养老机构“阳光厨房”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

  小布了解到,全市现有备案养老机构240家,按照“资质规范化、厨房清洁化、操作阳光化”要求,今年全市计划建设养老机构“阳光厨房”120家,通过建设“可识别、可抓拍、可感测、可远程、可示警”的智能阳光厨房,实现加工过程实时监控,食品安全全程可追溯。

  全市养老机构“阳光厨房”建设计划表

  通过开展养老机构“阳光厨房”建设,旨在进一步落实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加工操作过程和提升自身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养老领域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促进全市养老机构食堂整体提升,提高老年人群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前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指导各地将拟建养老机构相关信息录入省政府民生实事督查系统。截至目前,120家养老机构基本信息已全部完成数据归集,实现养老机构“阳光厨房”建设数据信息的共享融合。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民政部门将强化部门协同,严格对照民生实事建设标准、任务进度和时间节点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倒排时间进度、梳理改造需求、明确责任人员、落实改造资金,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养老机构“阳光厨房”建设,强化数字化监管手段,切实保障老年人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标题:今年新建120家!温州养老机构阳光厨房来了,可实时查看后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