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12只梅花鹿一夜断气 疑凶“身份显赫”

平阳12只梅花鹿一夜断气 疑凶“身份显赫”

温州网 2023-03-27 09:08:24

  惨死的梅花鹿

  疑似“凶手”

  温州网讯 12只梅花鹿一夜之间全部死亡,“凶手”疑是两只来历不明的猎犬?3月26日凌晨,温州平阳昆阳一梅花鹿养殖基地发生一起“怪事”。

  12只梅花鹿惨遭毒手

  3月26日6时许,平阳县昆阳镇溪岙村一位村民最先看到一只梅花鹿在路上奔跑。一小时后,该村方圆数里仅有的梅花鹿养殖基地——寿康梅花鹿休闲农业园负责人尤贤朴接到了员工电话,“园子里十几只梅花鹿都死了,被两只狗咬死了!你快来看看!”

  尤贤朴立马驱车赶往园里,一到现场,他就被眼前看到的景象惊呆了。10多只梅花鹿躺在园中的草地上,致命伤口无一例外都在咽喉部位,气管被咬断,地上到处是血迹,有的梅花鹿腿部、腹部还被生生撕开了皮肉。

  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一只受伤严重、抬不起头的梅花鹿趴在草地上,奄奄一息。尤贤朴告诉记者,一共有12只梅花鹿死亡,再加上一只逃走的和一只受伤的,14只梅花鹿,损失金额达50万元左右。

  “这14只梅花鹿都是刚驯化好的,用于开展亲子喂养活动的。其中有七只雄鹿,到4月份就会开始长鹿角,如果把这些损失都加上,就不止50万元了。”尤贤朴叹气道。

  凶手是两只“恶犬”?

  这些梅花鹿为何一夜之间死亡?凶手是谁?尤贤朴说,当天早上,员工在园里除了看到死去的梅花鹿,还看到了两只犬,一黑一白,黑的看上去非常凶悍,员工怀疑是被这两只犬咬死的,所以当场将它们抓住了。

  尤贤朴翻看园区的监控录像时发现,3月25日晚上10时许,确实有两只狗进入了园区内。

  这两只犬究竟是怎么进入全封闭、有人值守而且还有一条看门狗的鹿场?

  据该养殖基地员工称,3月25日晚上,确实听到园区内养的德国黑背狗叫唤了几声,但当时没在意。更让人奇怪的是,明明前一天下午5时许已锁好、绑好的大门,到早上发现梅花鹿被咬死时,却看到大门原本用绳子绑好的下半部分已完全敞开,而上面仍是锁好的,这两只不曾见过的犬在围栏里面来回转。

  疑凶“身份显赫”

  这两只犬是什么品种,怎么会如此凶悍?为何盯上梅花鹿?它们的主人又是谁?

  就这些问题,尤贤朴随后报了警,并请了养犬爱好者来辨认疑似“凶手”的“身份”。有人说,这两只犬一只是下司犬(白色),一只是虎斑犬,均属于猎犬。

  据资料显示,下司犬是贵州下司镇走出的世界级名猎犬,虽体型不大,体重一般在40斤左右,但性格极度凶猛,爆发力强,在丛林中对战巨型野兽的能力丝毫不逊色于国外的杜高犬,天生就有很强的捕猎能力,是我国唯一的世界级猎犬品种。如此彪悍的下司犬,围猎体重在60至200斤的家养梅花鹿,想来也并非一件难事。

  虎斑犬,中国本土珍稀犬种,在当地作为猎犬和看护犬使用。属于亟待拯救的本土犬种,纯种已经十分少见。聪明,机警,速度快,身体素质好,无遗传疾病,擅长独自捕猎小型猎物,反应快。

  目前,这两只犬的主人还没有出现,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此事。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12只梅花鹿一夜断气 疑凶是这两只“身份显赫”的猎犬?

  它们从哪里来?主人是谁?都还是个谜

  记者:施滢滢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