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张本锋调研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时强调:加快项目建设 做好融合文章

张本锋调研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时强调:加快项目建设 做好融合文章

温州网苍南支站 2023-03-28 23:14:45
每到一处,张本锋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现状及存在问题,并就项目的下步推进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3月27日,苍南县委书记张本锋率队赴藻溪、桥墩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就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开展调研。

  张本锋一行先后实地查看藻溪镇平水村农机服务中心及桥墩镇农业科技联合创新中心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张本锋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现状及存在问题,并就项目的下步推进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张本锋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就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与会各相关乡镇及部门先后围绕项目建设作补充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当前苍南县农业农村重点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省级农村综合改革系列项目、番茄新品种新技术集成创新产业园项目、炎亭“蟹公寓”项目、信智二级渔港项目、赤溪紫菜产业园项目等。其中,苍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实施范围为灵溪、桥墩、矾山三镇,主要围绕生猪、茶叶生产两大优势产业,备案实施5大类2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8.241亿元,涵盖茶叶种植基地基础设施提升、五凤种养核心区道路建设提升、茶全产业链品牌培育中心、农业电商中心、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肉燕电商产业园、五凤茶叶博览园等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投资15.86亿元,完成率86.9%。

  张本锋指出,苍南农业农村工作大有可为,更应大有作为。作为一项包罗万象、任务繁重、意义重大的工作,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近年来,我县农业农村工作成效有目共睹,值得肯定,但与先进相比、定位相比、上级要求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和提升空间。全县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和更强的责任感,发挥发展优势、挖掘发展潜力,强化平台化、项目化、市场化思维和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进一步加压推进农业农村工作不断走向纵深。

  张本锋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做好融合文章。以“主人翁”思维和“知难而进、破难而出”的态度,开拓思路、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全面整合资源、用好资金,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全面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农、文、旅”融合文章。同时,要注重“多功能、一体化”,有效提高项目空间利用率,更好服务产业健康发展。

  加快工程进度。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攻坚政策处理,全面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要素保障,特别是要做好向上争取资金和发动社会力量等文章,集中力量办大事。要做到全程闭环管理,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全力全速推动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出形象、早出成效。

  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专班化运作和赛马比拼等机制,打破分工限制,狠抓工作重点,让人人身上有指标、有压力,以进度、结果论英雄。同时,要完善考核方法,加强相关督查,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有序推进。

  提升干部能力。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要全面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资源整合,积极开展相关学习培训,大力培养综合型干部,特别是要注重在一线工作中锤炼干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