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永嘉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温州网 2023-05-26 08:43:00
认真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回信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5月25日,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回信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宝锋、县政协主席王晓雄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

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包括了政治、经济等多个方面,特别是4月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究,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抓好下步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提升全县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

会议强调

今年的重中之重就是推进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必须要全面系统进行谋划和推进。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围绕数字经济创新提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地瓜经济提升能级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学习,更好地统筹谋划各方面、各层次、各要素,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力争在各项工作中实现进等升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省雄安新区时的重要讲话、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了《关于大兴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常态化调研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紧密结合永嘉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在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工作方法上学习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加快推动“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取得突破性成效,迈好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坚实步伐。

会议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完善常态化调研工作,认真谋划研究课题,明确任务、务实推进,让大兴调查研究落到实处,同时,要把调研习惯的养成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加快形成一批调研成果,解决一批具体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致贺信、向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致贺信、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给海军潜艇部队某艇员队全体官兵的重要回信、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祝贺与慰问等重要贺信回信精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