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打卡亚运、绿道健走e起潮”,11个地市同步开启浙江省第五届绿道健走大赛

“打卡亚运、绿道健走e起潮”,11个地市同步开启浙江省第五届绿道健走大赛

2023-05-27 20:47:53

  今天(5月27日)上午,浙江省第五届“绿道健走大赛”正式启动,同步在浙江11个地市与市民相约。

  在主会场杭州,通过现场直播连线的方式,大家感受到了屏幕前来自全省各地市民朋友的活力与热情。

1.jpg

  “打卡亚运,绿道健走e起潮”浙江省第五届绿道健走大赛由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总工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潮新闻、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杭州市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杭州市城乡建设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在杭州主会场,300人队伍率先体验绿道健走打卡,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步行在之江绿道上,遥望对岸高楼林立的钱江CBD,欣赏江滨公园的绿意盎然。

  这条之江最美绿道,贯通杭州滨江、萧山两区,从钱江世纪公园你好广场出发,往返徒步5km,和队友们拥抱亚运,感受潮动浙江的活力氛围。

  全省各地的“绿道健步走大赛”启动同样精彩纷呈——宁波余姚的滨江水环绿道,局部与省级绿道2号线重叠,市民在市区最长的连续社区绿道中感受河姆渡文明的历史底蕴;在温州分会场,4.5公里绿道环龙舟赛场,传递出浓烈的亚运备战氛围;300多位健走爱好者在浙江嘉兴最美郊区绿道出发,在秀湖的绿意盎然间穿梭8.8公里,最终到达千年古镇新滕镇。

2.jpg

  湖州德清分会场健走队伍也已集结完毕,与杭州主会场同步开启健走,用脚步丈量云溪绿道之美,体会运动的快乐。

  绍兴柯桥开启当地打卡亚运绿道健走启幕赛,与全省朋友感受绿道与运动的魅力。

  衢州柯城分会场现场,参赛市民共同喊出运动口号,赛出独特风格。

  健步走市民在台州黄岩体验绿道之美,品味千年古韵。

3.jpg

  “绿道使大家不出城郭便可享山林之乐,回归自然,贴近自然,感受‘浙山、浙水、浙乡愁’,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愿景。”启动仪式上,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昭晖表示,加快绿道建设,不仅是美丽浙江建设和生态省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应有之意。

6.jpg

  绿道是生态之道、健康之道、智慧之道、文化之道、致富之道。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市绿道办副主任叶青致辞表示,杭州以“五道理念”为引领,厚植城乡生态底色,建成了以西湖风景名胜区为绿芯,钱塘江、运河以及河流、道路沿线绿地为绿脉,“通山、达水、贯城、串趣”的全域绿色生态网,盛邀市民和中外游客走绿道,在“绿道管家”的数智赋能下,深入领略杭州的城乡风貌区,体验4600公里的幸福之道。

7.jpg
微信图片_20230527125049.jpg
9.jpg

  “市绿道办近一次民意调查显示,超50%受访者一周绿道使用频次达4次以上,近九成受访者每周都去绿道。” 叶青主任介绍了继续全面打造浙江绿道2.0版的情况,“杭州建设了一批具有杭州辨识度的特色绿道,其中包括临丁路精品绿道、双中心公园绿道等在内的50.5公里杭州亚运精品绿道已于4月底提前完成,持续擦亮杭州亚运绿道品牌。”

10.jpg

  浙江省建设厅城建处处长沙洋接受采访时表示:“再过100多天,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今年的绿道健走大赛在钱塘江边的之江绿道启动,目之所及就是亚运主赛场奥体中心,就是希望通过绿道健走营造全民健身的迎亚运氛围,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到绿道健身中,体验到‘中国特色,浙江风采’的亚运内涵。”

  浙江省已经连续四年成功举办绿道健走大赛,这些年,大家一同见证了浙江绿道的高质量建设与发展,从城市的蜿蜒小路、沿江河道到如今串联全省的生动绿色脉络,市民朋友们可以“推窗见绿”,家门口涌现出无数个“口袋公园”。沿着“八八战略”的指引,浙江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和谐善治,打造魅力都市,让“浙”里成为共同富裕的幸福典范。

  从5月27日至8月27日,活动为期三个月,通过设置线上健走打卡、趣味闯关等不同的互动模式激发广大群众对运动健身的热情,通过健走的方式来了解身边的绿道,亲近自然,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发现城市生态休闲好去处。

11.jpg

  本次绿道健走大赛面向广大市民和企业单位开放报名,用户可以下载“潮新闻”客户端,点击页面底部活动频道进入,选择绿道健走大赛栏目参加报名。如果你是20-65周岁以上在浙江省内的成年人,赶紧来报名吧。

  通过每日的健走打卡可以获得幸运星,参与红包抽奖,并有机会成功登榜赢取千元奖金好礼。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王嘉叶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