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拥江逐浪 扬帆世界!2023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节开幕

拥江逐浪 扬帆世界!2023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节开幕

温度新闻 2023-05-28 08:48:54

  千年商港号角悠远,以赛赋能扬帆启航!2023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节开幕式在瓯江畔城市阳台举行,吸引一批顶级赛手竞帆瓯江,完成一批产业项目合作签约,开启一场体旅融合文化盛宴。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亚洲帆船联合会副主席、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家游艇企业代表,以及侨领、外地商会、本地协会、重要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

  本次活动以“千年商港,扬帆启航”为主题,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亚洲帆船联合会(ASAF) 、国际FAREAST 28R帆船级别协会、国际J80级别帆船协会指导。从5月25日至28日,活动聚焦“培育壮大水上休闲运动产业,提升温州城市形象和国际影响力”两大任务,设置了“1+1+4”系列活动,第一个“1”是开幕式活动;第二个“1”是2023“瓯江杯”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赛;4项配套活动即温州首届国际游艇展、城市休闲生活节、东瓯商港码头生活集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等,旨在通过举办一场集运动赛事、文化娱乐、商业贸易、时尚引领等诸多板块联动的大型综合活动,借力亚运年发展赛事经济,进一步驱动城市商业能级和首位度的提升,积极助力温州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活动现场还举行产业合作项目签约,由福财集团有限公司、温州杰鹏游艇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江南集团有限公司、荷兰王氏企业发展集团、浙江腾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丝路金桥集团有限公司及北京陈氏国联科贸集团、嘉信游艇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的水上文旅产业投资联盟,将推进洞头海上文旅产业孵化园项目和苍南海西国际游艇俱乐部项目建设。而浙江省旅行社协会、温州市旅行社协会、在温异地省级商会产业联盟,温州婚庆联盟、市婚庆行业协会则完成温州水上文旅战略合作签约,未来将共同赋能水上文旅产业发展。多批产业项目的合作签约,进一步彰显了本届帆船节以赛赋能、以赛促产的魅力。

  嘉信游艇集团在开幕仪式上为到场嘉宾展示了多款全新发布的品牌游艇船型,揭开了温州首届国际游艇展的序幕。本次国际游艇展吸引了来自全球海洋行业的众多参展商,展示了最新的产品和服务。此外,现场还依次停泊着葡萄牙渔船、中国绿眉毛船、印度尼西亚河舟、巴厘岛边架船等6艘古帆船,与16艘国际顶级游艇遥望呼应,仿佛把“千年商港”的宋韵瓯风和高端时尚潮流完美融合的场景定格在落日余晖中。除了展示高端游艇产品外,本次游艇展期间还将举办多项游艇文化活动,包括游艇比赛、海洋文化讲座、游艇品鉴、海上运动等,为广大海洋生活方式爱好者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此外,展会也为与会者提供一个与行业内专业人士建立联系的机会,参加研讨会和小组讨论,并探索游艇行业的最新技术和创新。

  在同期举行的2023“瓯江杯”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赛上,来自美国、德国、芬兰等国家和地区的12支队伍竞帆瓯江,为温州市民呈现踏浪前行的“速度与激情”。本次赛事帆船采用J80统一级别,分为场地赛和长航赛,吸引了近百名帆船运动高手同场竞技。这些参赛队员不仅有中国第一批帆板运动员及各大赛事冠军;还有欧洲冠军、前帆船世锦赛冠军、前美国奥运代表队成员、世界冠军等,精彩刺激的帆船赛事将点燃市民的观赛热情。与多数帆船赛事不同的是,本届赛事的比赛场地离岸较近,观众在岸上就可以欣赏到精彩的比赛画面和细节。赛事期间,广大市民在瓯江路滨水步道上,可以近距离欣赏到帆船赛追波逐浪、激情四射的竞赛场面。

  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节4项配套活动集“赛、展、购、品、演”于一体,城市休闲生活节聚焦户外休闲生活方式,围绕“运动用品及器材、户外休闲、城市运动”等领域,展销冲浪板、皮划艇、潜水设备、游钓用品等水上运动用品,助力户外运动休闲产业发展。东瓯商港码头生活集市突出“千年商港”文化内涵,展示温州非遗文化及美食文化,享誉中外的瓯绣、瓯窑、黄杨木雕、广进祥高粱肉均出现在集市上,美食、游玩、购物、娱乐等业态深度融合,创新宋风水嬉消费场景,极大地促进市场活力的恢复,点燃了民众消费热情。

  这个周末,欢迎市民来到瓯江边,看帆船赛、逛游艇展、参加音乐派对、欣赏文艺演出,一起为运动员加油助威,感受“体育让生活更美好”在温州的生动诠释。

  温州濒临东海,是著名的水乡,水上项目底蕴深厚,帆船运动历史悠久。举办此次帆船节是温州市借力亚运年发展赛事经济的重要举措,也是实践“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的重要体现。 接下来,温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培育壮大水上休闲运动产业,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国际影响力。

  来源: 温度新闻

  原标题:拥江逐浪 扬帆世界!2023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节开幕

  记者:徐家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