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经区召开平安护航亚运百日攻坚大行动推进会

海经区召开平安护航亚运百日攻坚大行动推进会

温州网 2023-06-09 15:40:34
查短板、攻难题、保安全、护稳定,为第19届杭州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温州网讯  6月8日上午,温州海经区召开平安护航亚运百日攻坚大行动推进会。海经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叶海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平安护航亚运统一决策部署,围绕平安护航亚运会、亚残运会主题主线,聚力除险保安、奋力实干争先,以冲锋姿态、决战状态,查短板、攻难题、保安全、护稳定,为第19届杭州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海经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周世淼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海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部门、属地街道围绕“平安护航亚运会”这一主线,忠诚履职、克难奋进,扎实开展了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防溺水”安全季十大活动等一系列行动,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良好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今年是主题教育之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全区上下要继续以最高站位、最严要求、最实举措,万众一心、全力以赴、砥砺前行,努力交出平安护航亚运高分答卷。

叶海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平安护航亚运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平安护航亚运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海经区平安建设成果的一次练兵和考验。要牢固树立“100-1=0”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聚精会神、竭尽全力做好平安护航亚运会各项工作,只能添彩,不能添乱。

叶海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切实提高安全稳定工作的敏感性和敏锐性,持续强化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处置工作,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弱项。要紧紧围绕“六个坚决防止、三个满意”的工作目标,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物、重点行业、重点目标,不断提高安全隐患排查发现能力、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应急事件处置能力、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叶海峰要求,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优化、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层层压实、环环相扣、达标推进。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全力构建“上下联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协同作战体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暗访利剑和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日常督导、随机暗访,查找攻坚行动中的问题隐患和短板,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倒逼工作落实。

会上,海经区党政办、海经区公安分局传达了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海经区党政办、海经区组宣部、海经区公安分局、海经区灵昆街道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陈京杰/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